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椅子樂團創作燈會主題曲 各大數位音樂平台上架

2020台灣燈會主題曲《今夜的種種可能Tonight We'll Be Fine》,由金曲獎得主椅子樂團創作。(記者黃鐘山攝)

2020台灣燈會主題曲《今夜的種種可能Tonight We'll Be Fine》,由金曲獎得主椅子樂團創作。(記者黃鐘山攝)

2019/12/05 12:51

〔記者黃鐘山/台中報導〕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,台中市政府特邀在地的金曲獎得主椅子樂團打造主題曲「今夜的種種可能Tonight We'll Be Fine」,今(5)日正式上架。新聞局說,歌詞寫入台中「珍奶」、「燦爛夜景」等特色,曲風活潑,歡大家至各大數位音樂平台下載、支持。

新聞局表示,椅子樂團團員裘詠靖、陳仲穎及孫伯元都是台中一中吉他社社員,在製作人黃榮毅帶領下,今年榮獲金曲獎最佳演唱組合獎,音樂作品入圍金音創作獎「最佳新人(團)獎」、「最佳民謠專輯獎」等獎項。

團員裘詠靖說,「今夜的種種可能Tonight We'll Be Fine」歌詞寫入台中「珍奶」、「燦爛夜景」等特色,編曲增添活潑感覺,希望不僅是台灣燈會主題曲,也能成為一首與民眾日常生活連結的歌。

團員陳仲穎說,燈會主展區位於薩克斯風產業聞名的后里,歌曲特別結合薩克斯風、管樂、小喇叭及長號;團員孫伯元也在貝斯的編曲上運用許多技巧,增加音樂跳動感。

新聞局指出,「今夜的種種可能Tonight We'll Be Fine」已正式上架於各大數位音樂平台,民眾可至Apple Music、Spotify、YouTube Music、KKBOX、MyMusic、friDay音樂等平台下載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