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宜蘭人寒冬送暖!單親媽攜兒賣烤地瓜 人龍幫「下架」

陳姓媽媽在寒冬夜裡自食其力討生活,讓許多民眾動容,最近不少人自發前往「下架」地瓜,有人在臉書社團分享後,引起迴響「宜蘭人真的很熱心」。(擷取自「宜蘭大小事」)

陳姓媽媽在寒冬夜裡自食其力討生活,讓許多民眾動容,最近不少人自發前往「下架」地瓜,有人在臉書社團分享後,引起迴響「宜蘭人真的很熱心」。(擷取自「宜蘭大小事」)

2019/12/04 19:05

〔記者張議晨/宜蘭報導〕陳姓單親媽媽攜著幼子,在宜蘭礁溪郵局前販賣烤地瓜,寒冬夜裡挺直腰感為生活打拚,讓民眾為之動容;陳姓媽媽的故事被本報披露後,各界愛心湧入,宜蘭民眾自發前往小攤位,用新台幣「下架」烤地瓜,陳姓民眾每天下班後準時報到,每天都被排隊人龍嚇到,大讚宜蘭人熱情有愛心。

陳姓網友在臉書社團「宜蘭大小事」貼文,他說,自媽媽的故事曝光後,每天下班都從宜蘭繞過去買烤地瓜吃,無奈宜蘭人熱情不減,6點半到卻已經要排到7點半,只希望她們能夠好起來。

陳姓網友貼文,引起宜蘭人廣大迴響,網友附和「去買都要排一陣子」大讚宜蘭最有人情味,還有人留言說,「遇見需要幫忙的人,一定會出手幫忙,這就是宜蘭人」。

媒合陳姓媽媽加入地瓜媽媽行列的人安基金會,站長張家祥每天都到現場關心。張家祥說,最近許多熱情民眾湧入,寒冬夜裡溫暖人心,陳媽媽也請他轉達,向所有協助她們的熱心民眾致謝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