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入冬初雪? 明起濕冷天氣再臨 專家揭高山本週可能降雪時間

北冕颱風外圍暖濕的水氣北上,暖濕空氣遇到台灣附近底層東北季風較涼冷的空氣,建立起雲圖上可以看到的大範圍雲帶。(圖擷自中央氣象局)

北冕颱風外圍暖濕的水氣北上,暖濕空氣遇到台灣附近底層東北季風較涼冷的空氣,建立起雲圖上可以看到的大範圍雲帶。(圖擷自中央氣象局)

2019/12/04 16:0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今年第28號颱風「北冕」貫穿菲律賓進入南海後逐漸減弱,現已減弱為輕度颱風,不過其外圍暖濕空氣北上,今晚起各地將出現降雨,週五(6日)開始又一股較強的冷空氣南下,週五至週六(7日)過3千公尺以上高山有機會出現降雪。

據中央氣象局觀測顯示,「北冕」已減弱為輕度颱風,今下午的中心位置在北緯14.3度,東經117.1度,即在南海海面,以每小時16公里速度,向西北西進行,未來在冷空氣壓制下將偏南移動逐漸消散,不過其外圍水氣北移,今晚北部、東北部將轉為有雨的天氣型態,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,明(5日)各地都有機會出現降雨。

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吳聖宇表示,北冕颱風外圍暖濕的水氣正逐漸順著太平洋高壓邊緣北上中,暖濕空氣遇到台灣附近底層東北季風較涼冷的空氣,向上爬升而建立起雲圖上可以看到的大範圍雲帶,雷達觀測圖也觀測到降雨回波正由南向北蔓延,今晚起降雨趨於明顯,東北部迎風面地區雨勢又會比其他地方更大一些。

明後天環境會更有利於台灣附近冷暖交會雲雨帶的發展,各地降雨會更明顯,迎風面地區有機會出現局部性的豪大雨,週日(8日)才有機會轉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型態。

吳聖宇指出,週五開始又有一股較強的冷空氣南下,強度應該跟週一、二這一波差不多,可能會一路冷到週日,中北部低溫有機會降到12-14度間,最快週日白天溫度才會逐漸回升,由於週五到週六之間溫度降低配合較明顯的水氣,中北部超過3千公尺以上的高山不排除有出現降雪的可能性,但相關條件是否配合有待觀察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