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歷史一刻!鹿港天后宮升格國定古蹟!

2019/12/03 17:11
鹿港天后宮主體建築是日治昭和時期的建築。(記者劉曉欣攝)

鹿港天后宮主體建築是日治昭和時期的建築。(記者劉曉欣攝)

〔記者劉曉欣/彰化報導〕值得慶祝的歷史時刻!文化部長鄭麗君今天親臨鹿港天后宮,頒授鹿港天后宮升格為國定古蹟的指定證書;鹿港天后宮管委會主委張偉東表示,天后宮從三級古蹟變成縣定古蹟,鹿港人悶很久了,如今終於升格為國定古蹟了!

鄭麗君指出,鹿港天后宮的歷史意義,早就該升格為國定古蹟了,如今成為國定古蹟,文化部的責任就更重大了,未來將會支持保存修復的經費,最高可補助到修復總經費的95%。

文化部長鄭麗君(圖左)頒發「國定古蹟指定證書」給鹿港天后宮主委張偉東(圖右)。(記者劉曉欣攝)

文化部長鄭麗君(圖左)頒發「國定古蹟指定證書」給鹿港天后宮主委張偉東(圖右)。(記者劉曉欣攝)

張偉東則表示,鹿港天后宮原本是三級古蹟,後來因為配合文資法修法,在1997年改為改為縣定古蹟,讓「鹿港人很悶」,終於獲得前縣長魏明谷、前文化局長陳文彬的大力奔走,加上現任縣長王惠美、文化局長張雀芬的支持,在兩屆縣府團隊的努力下,終於如願升格,感謝媽祖保佑。再次印證媽祖的神威顯赫。

張偉東強調,鹿港天后宮升格國定古蹟最難能可貴之處,就是整座宮廟都納入古蹟範圍,這就是對天后宮的最大肯定。

鹿港天后宮牌樓的電子看板,狂賀升格為國定古蹟!(記者劉曉欣攝)

鹿港天后宮牌樓的電子看板,狂賀升格為國定古蹟!(記者劉曉欣攝)

彰化縣副縣長洪榮章指出,縣府已向文化部爭取到450萬元修復工程規劃設計費,縣府配合款120萬元、鹿港天后宮自籌款30萬元,目前正在辦理招標作業,預計需時1年半。

鹿港天后宮升格後,成為全國第106處國定古蹟,也是彰化縣的第7處,其餘6處有;彰化孔子廟、鹿港龍山寺、元清觀、道東書院、馬興陳宅(益源大厝)、聖王廟,也終於讓鹿港小鎮的國定古蹟數量跟彰化市相同,都各有兩處國定古蹟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