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火生煤量超量挨罰 台電︰比核發量還少300萬噸

台中市府今以中火生煤超量開罰,台電回應今年明明比台中市核發的1600萬噸量還少300萬噸。(記者林菁樺攝)

台中市府今以中火生煤超量開罰,台電回應今年明明比台中市核發的1600萬噸量還少300萬噸。(記者林菁樺攝)

2019/12/03 12:54

相關新聞

中市府︰中火生煤燃量超量開罰300萬、不排除撤照

〔記者林菁樺/台北報導〕台中市長盧秀燕今邀集7縣市首長召開空汙治理會報,聯合地方要向中央嗆聲,盧秀燕宣布因中火今年生煤使用量已超過1104萬公噸,台中市決定對中火開出300萬元罰單並限期10天內改善,且中市府不排除撤銷1到2張操作許可證。台電表示,今年明明大減300萬噸,不樂見此結果,待收到裁罰書後釐清事由。

台電發言人徐造華指出,今年的生煤操作許可證使用量為1600萬噸,中火已在空汙季降載、環保停機等多管齊下來減煤,今年用煤量明顯一路下降到1300萬噸以下,「將比台中市核發量還大減超過300萬噸」 。

對於台中市以空氣污染防制法及許可證管理辦法、自治條例等,對中火開出300萬元罰單,徐造華回應,待收到中市府的裁罰內容、進一步審視因應。他也呼籲,台電已經一路減煤,希望外界要能看見。

而台中市府正在審查中火10部機組操作生煤許可證,盧秀燕撂下不排除減少台電1到2張操作許可證,徐造華表示,電是大家都要用,他重申空汙防治重點在減少排放,台電的用煤量已大幅度降低、排放量也跟著降低, 台電不樂見遭撤銷的結果,也不希望發生。

根據中火機組裝置容量55萬瓩估算,若最少兩張許可證,將少掉110萬瓩,影響夏季尖峰備轉容量率約3%、冬季約少4%。

經濟部次長曾文生上午出席活動也對此回應,不是只有台中市等中部縣市首長關心空污改善,但包括台電、經濟部也都關切,經濟部祭出加速汰換老舊鍋爐等政策。

曾文生說明,尖峰負載與天氣、景氣2大因素有關,「用電不是操之在台電」,他解釋,景氣成長能預估,但天氣因素難掌控,面對波動狀況,保有10%的餘裕量,才不會超過法規限制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