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12/03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

澳洲總理莫里森2日宣布,將投入8800萬澳幣,成立一個高層級的反間諜專門小組,反制持續升高的外國勢力干涉威脅。(歐新社檔案照)

澳洲總理莫里森2日宣布,將投入8800萬澳幣,成立一個高層級的反間諜專門小組,反制持續升高的外國勢力干涉威脅。(歐新社檔案照)

2019/12/03 06:43

自由時報

劍指中國滲透 澳洲成立反間諜小組

在澳洲媒體披露自稱中國間諜的男子王立強投誠,供出許多有關中國在澳洲從事間諜活動和秘密干涉行動的情報後,澳洲總理莫里森二日宣布,將投入八八○○萬澳幣(約十八.五億台幣),成立一個高層級的反間諜專門小組,反制持續升高的外國勢力干涉威脅。該小組將由隸屬澳洲內政事務部的「澳洲安全情報組織」(ASIO)領導。

詳見劍指中國滲透 澳洲成立反間諜小組

入冬首波冷氣團報到 合歡山冰柱先迎賓

入冬首波大陸冷氣團昨晚報到,全台降溫。低溫與受北冕颱風水氣北抬影響,中央氣象局預估週四(5日)晚間至週五(6日)白天全台水氣多,海拔3000公尺以上的玉山、合歡山有機會降下入冬初雪。

詳見入冬首波冷氣團報到 合歡山冰柱先迎賓

有夠扯!自動化論文寫命理… 中州科大機械所停招

首例!中州科技大學智慧自動化工程系工程技術碩士班學位論文,竟出現命理、夜市、社區志工滿意度等五花八門題目。學校坦承疏失而申請停招,教育部昨天提私校諮詢會討論後,處分該所自一○九學年停招。教育部並決定,將學生畢業論文列入各大專的教學品質查核項目,即起先對有疑慮學校進行查核。

詳見有夠扯!自動化論文寫命理… 中州科大機械所停招

聯合報

習近平攬外援 中俄同聲批美

美國總統川普日前簽署「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」,激怒北京,北京昨祭出第一輪制裁措施,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昨公開批評美國,指今年以來,美國等西方國家加大干涉中俄內部事務,威脅兩國主權安全,阻礙兩國經濟社會發展,這種做法「大錯特錯,損人不利己」。

詳見習近平攬外援 中俄同聲批美

港15年首見財政赤字 林鄭:外憂內患

香港反送中抗爭並未隨著區議會選舉結束而平息,上周日仍爆發警民衝突,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昨坦言,香港正面臨「外憂內患」,除美方簽署「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」外,更令人擔心的是內部情況。但她仍相信事件終會過去,期待各方共同克服困難。

詳見港15年首見財政赤字 林鄭:外憂內患

中國時報

網軍假新聞 害死外交官!司法認證卡神是元凶

去年日本關西機場因燕子颱風關閉,網友在PTT指台灣旅客靠大陸駐日使館脫困,指責我駐外人員態度差,後來網友以「idcc」帳號為駐日代表謝長廷辯駁,並將矛頭指向大阪辦事處,致處長蘇啓誠輕生。

詳見網軍假新聞 害死外交官!司法認證卡神是元凶

美通過《香港法案》 北京祭出首波制裁!美軍艦機赴港休整申請 陸喊卡

美國上周通過《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》後,北京第一時間即揚言報復,大陸外交部昨日正式開出第一槍。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表示,大陸決定自即日起暫停審批美軍艦機赴港休整申請,並首次公開制裁「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」在內等多個美國非政府組織,還直言將根據形勢發展採取進一步行動。大陸《環球時報》更加碼嗆聲,這只是陸方首波反制,美方需收斂,不要忘記「解放軍就駐紮在香港」。

詳見美通過《香港法案》 北京祭出首波制裁!美軍艦機赴港休整申請 陸喊卡

入冬首波大陸冷氣團昨晚報到,合歡山多處背陽面的山壁水滴凝結成長長的冰柱,草木枝葉也被包覆一層晶瑩剔透的冰,景致彷彿北國。(圖:讀者提供)

入冬首波大陸冷氣團昨晚報到,合歡山多處背陽面的山壁水滴凝結成長長的冰柱,草木枝葉也被包覆一層晶瑩剔透的冰,景致彷彿北國。(圖:讀者提供)

中州科大機械與自動化工程系工程技術研究所,是該校第一個研究所,昨被教育部處分自109學年度起停招。(記者陳冠備攝)

中州科大機械與自動化工程系工程技術研究所,是該校第一個研究所,昨被教育部處分自109學年度起停招。(記者陳冠備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