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恆春半島洋蔥展開種植 最快明年2月底開始收成

恆春半島洋蔥展開種植。(記者蔡宗憲攝)

恆春半島洋蔥展開種植。(記者蔡宗憲攝)

2019/12/02 21:49

〔記者蔡宗憲/屏東報導〕每年11、12月是恆春半島蔥農種植洋蔥季節,今年因為秋季幾波雨勢影響,農民種植時間延後近半個月,明年收成季節恐與產量龐大的中部地區撞期,各地區農會也做好冷藏準備,希望長期穩定供應恆春半島洋蔥給全台民眾品嚐。

洋蔥種植目前仍無法用機械化,因此恆春半島農婦熟練的彎腰種蔥畫面,因為與法國畫家米勒名畫「拾穗者」相似,一直都是攝影愛好者最愛的取景畫面,更是秋冬時節最美的人文風景,但今年整體種植時間延後,也令農民擔心。

恆春半島近年洋蔥種植總面積約在600公頃上下,每年11、12月種植後,最快2月底開始收成,朱姓農民表示,通常只要12月底至1月的氣候能保持18至23度,明年可望又是豐收年份,但就怕大豐收又有產量過剩問題。

車城地區農會總幹事林茂盛表示,今年秋季洋蔥育苗時期遇上幾波雨勢,直接影響栽種的時程延後,經初步調查,明年3月間大規模收成將直接強碰中部洋蔥產季,因此恆春半島各農會已經做好冷藏庫存準備,避免優質的恆春半島洋蔥因產量過剩被迫賤價出售,也能有效延長供給台灣夏季洋蔥需求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