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74線將設草湖交流道 明年中前取得土地後發包

大里民眾爭取多時的台74線草湖交流道,預計明年6月前取得土地後就能發包、動工。(記者陳建志攝)

大里民眾爭取多時的台74線草湖交流道,預計明年6月前取得土地後就能發包、動工。(記者陳建志攝)

2019/12/02 20:38

〔記者陳建志/台中報導〕為了方便大里溪南地區與台中軟體園區聯外,地方爭取在台74線快速道路增設草湖交流道,經立委何欣純協調下,交通部已在今年5月核定工程綜合規劃,並在10月完成6.56億元的工程經費審議,目前由市府進行土地徵收作業,預計明年6月前取得土地後,就能由公路總局發包施工,預計開工後30個月完工。

台中軟體園區設置時,為了方便廠商聯外,地方爭取在台74線設置草湖交流道,並在2016年6月完成可行性評估,接著由交通部公路總局辦理後續的綜合規劃、細部規劃與籌措工程經費,而台中市政府則辦理土地徵收作業,交通部公路總局已在今年1月完成環差報告,5月核定綜合規劃。

交通部並在2019年10月完成6.56億元的工程經費審議,目前經費已經到位,公路總局預計明年1月就可完成細部設計,只要市府取得土地,就能立刻發包、動工。

交通部已經核定增設的草湖交流道,是一個有完整4個匝道的鑽石型交流道,搭配市政府負責的中山路延伸道路、大里聯絡道橋下道路,完工後將能紓解台3線的交通負荷,並解決台中軟體園區聯外交通。

積極協調的立委何欣純表示,草湖交流道土地取得過程,因部分地主擔心工廠、房子拆除後,另覓地點謀生、居住不易,遲遲不願接受,且四處陳情,造成土地取得時程延宕,希望能早日取得土地,順利發包動工。

市府交通局交通行政科長陳秋雄表示,草湖交流道用地已在今年9月完成協議價購,土地連同地上物補償約10億元,已送地政局地價審議委員會完成價格審議,只要報議會同意預算,就可提報中央,核定後公告1個月就可進行徵收撥款,預計最慢明年6月前可完成徵收作業。

另外,銜接匝道和中山路的AI-005延伸道路,市府建設局新工處長葉双福表示,12月中就可完成公告進行發價撥款取得土地,再交由營建署施工。

因草湖交流道設置過程公文往返耗時,交通部長林佳龍上任後強化預審制度,盼加快建設腳步與期程,其中台74線的六順橋匝道,今年6月由交通部核定可行性評估後,預計明年9月就可核定綜合規劃,費時約1年3個月,相較草湖交流道前後約3年,縮短超過一半時間。

台74線將新增草湖交流道,並開闢銜接交流道和中山路的AI-005延伸道路,以及高架橋下的大里聯絡道。(記者陳建志翻攝)

台74線將新增草湖交流道,並開闢銜接交流道和中山路的AI-005延伸道路,以及高架橋下的大里聯絡道。(記者陳建志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