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景觀步道設計成鋸齒狀害住戶跌倒 市議員要求建商修改

建商將景觀步道設計成鋸齒狀,住戶不適應而跌倒,市議員吳瓊華28日會勘,建商同意修改。(記者蘇金鳳攝)

建商將景觀步道設計成鋸齒狀,住戶不適應而跌倒,市議員吳瓊華28日會勘,建商同意修改。(記者蘇金鳳攝)

2019/11/28 13:29

〔記者蘇金鳳/台中報導〕烏日高鐵特區三榮七路12巷正進行大樓興建,建商認養該處公有地並進行造景,將景觀步道重新設計施工,但住戶反映,步道新的鋪面容易打滑,而且寬度縮小且改鋸齒狀,容易跌倒,要求修改。

寶佳機構襄理呂坤璁表示,步道的設計是為增加趣味性,將會進行修改,也將鋪面改為粗鋪面,降低下雨天會打滑的情形。

烏日三和里三榮路經三榮南路、三榮七路12巷原有長達1公里、寬三米的綠園步道,可通往高鐵路,目前有建商在三榮七路十二巷興建大樓,並認養大樓旁景觀步道。

建商配合大樓造景,將100公尺長的步道重新設計成鋸齒狀步道,讓步道更有型,目前整個步道還在施工,由於附近住戶有人經過時不適應鋸齒狀的步道而跌倒,向市議員吳瓊華陳情。

吳瓊華今天與三和里長楊添和及附近住戶前往會勘,住戶表示,過去的步道是完整一整條,而且是環保步道,下雨天可把水吸到地面,走得安全,但建商將步道外型設計彎彎曲曲,走到轉彎處若不小心就會跌倒。

吳瓊華表示,目前工地在施工,就應該設有警告標誌,但現場都未設,住戶進入工地散步就容易發生危險,而且步道鋸齒設計雖然是配合建物景觀,但卻容易讓行人踏空跌倒,還有鋪面太滑,下雨天就容易打滑,建議應修改一下。

寶佳機構襄理呂坤璁表示,是依法申請依法施工,步道的設計是為增加趣味性,將會進行修改,將步道轉彎處變寬,也將鋪面改為粗鋪面,降低下雨天會打滑的情形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