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羅東小巨蛋不見了? 民進黨議員批林姿妙:換位置就換腦袋

民進黨宜蘭縣議會黨團今天勘察原先規劃的羅東小巨蛋預定地勘察,持大字報表達不滿。(記者江志雄攝)

民進黨宜蘭縣議會黨團今天勘察原先規劃的羅東小巨蛋預定地勘察,持大字報表達不滿。(記者江志雄攝)

2019/11/26 17:23

〔記者江志雄/宜蘭報導〕宜蘭縣羅東都市計畫周邊工業區及保護區解編後,有塊1.3公頃機關用地,被視為新建小巨蛋理想地點,今年8月卻變更為住宅區,民進黨宜蘭縣議會黨團今天現場勘察,批評縣長林姿妙換了位置就換了腦袋;縣府回應,將召開公聽會廣納各界意見。

民進黨議會黨團成員陳文昌、呂惠卿、劉添梧、謝燦輝、陳俊宇,持「小巨蛋不見了」、「騙很大」大字報,偕同縣府建設處及地政處官員,勘察原先規劃的羅東小巨蛋預定地,地點位在玖屋文旅對面,即羅東鎮公正路旁農地,後方緊鄰羅東運動公園。

羅東都計周邊105公頃工保區禁建51年,去年通過解編,其中一塊住宅區變更為機關用地,今年8月,縣府提案把機關用地回復為住宅區,已獲宜蘭縣都市計畫委員會審議通過,民進黨議會黨團對此強烈不滿。

呂惠卿說,林姿妙在羅東鎮長任內,口口聲聲說要建小巨蛋,但苦無合適用地,現在好不容易有了工保區這塊機關用地,沒想到換了位置就換了腦袋,枉費鄉親對她的期待;劉添梧抨擊林姿妙不用心不認真,對不起羅東鎮民。

縣府解釋,小巨蛋原規劃位址在羅東運動公園內,非本次變更的機關用地,再者,1.3公頃土地費用多達6.25億元,各機關單位沒有進駐意願,縣府基於財務考量才回復為住宅區,因茲事體大,縣長林姿妙指示地政處召開公聽會,開放更多人參與,再做出最後決策。

羅東小巨蛋原先規劃的預定地。(記者江志雄攝)

羅東小巨蛋原先規劃的預定地。(記者江志雄攝)

民進黨宜蘭縣議會黨團成員(左),在勘察過程中與縣府官員(右)唇槍舌劍。(記者江志雄攝)

民進黨宜蘭縣議會黨團成員(左),在勘察過程中與縣府官員(右)唇槍舌劍。(記者江志雄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