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市推動再生能源 力推光電3倍增長!

台中市政府推動再生能源發展, 下個目標將力推光電3倍增長。(記者黃鐘山翻攝)

台中市政府推動再生能源發展, 下個目標將力推光電3倍增長。(記者黃鐘山翻攝)

2019/11/26 21:51

〔記者黃鐘山/台中報導〕台中市政府推動再生能源發展,市長盧秀燕26日說,她上任後執行4年光電倍增計畫,今年進度已達74%,可提前2年達標,下個目標將力推光電3倍增長,也積極在公共場域結合綠電,打造綠能永續,促進在地經濟。

市府經發局長張峯源在市政會議表示,市府推出光電倍增計畫,以103至107年裝置量增長108 MW(百萬瓦)為準,107年至111年再增加108 MW,今年9月已增加80MW,目標達成74%,預計明年可提前達標,改為4年光電增加3倍。

他又說,為達光電3倍增目標,明年將推廣住宅社區綠能使用及宣導,集合式住宅也會導入「創能、儲能、節能」智慧微電網系統,落實社區能源再造及節電,並放寬用電大戶(800KW以上)可於市內建築物設置再生能源。

盧秀燕指出,各單位積極配合經發局與低碳辦公室努力,如捷運公司將在軌道維修廠屋頂設置太陽光電發電系統、教育局也在風雨操場搭設太陽光電板,希望未來公共場域結合綠電,提供市民乾淨家園,也促進在地經濟發展。

經發局表示,風力發電現有4家業者向台中港務分公司承租土地,其他業者也陸續接洽中,盼打造台中成為台灣風機研發、生產、組裝、製造的基地;中市太陽光電發展全國排名第7、風力發電第3,未來將持續努力開發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