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福島災後力求轉型 積極發展綠色能源

日本福島縣核災重創,近年積極發展再生能源。圖為福島核電廠。(彭博社)

日本福島縣核災重創,近年積極發展再生能源。圖為福島核電廠。(彭博社)

2019/11/12 14:2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日本福島縣因2011年發生的311東北大地震、海嘯及核災重創,8年來試圖重建,並積極轉型發展再生能源。目前預計在福島縣內人群外流的不可耕地及山地區域,興建11座太陽能發電和10座風力發電廠。

綜合媒體報導,福島電力轉型的計畫,在2024財政年度前,預計將耗資3千億日圓(約台幣836億)進行,日本政策投資銀行和瑞穗銀行也將提供福島縣政府相關建設的金援。而太陽能電廠的第一期開發則預計在明年1月執行。

據報導,計畫內首座太陽能電廠,坐落在福島縣北部的南相馬市,預計將提供20兆瓦的電量。若是整項計畫建設完成,則將產生約600兆瓦的可用發電量,相當於核電廠的2/3。同時福島也預計花費290億日元(約新台幣 80 億元)興建長約80公里的電網,把電力輸送到東京都。

福島縣統計資料顯示,2017年時由綠能生產出的電量,已能供應縣內30.3%的用電量,福島縣設立目標,希望能在2040年達成再生能源供電量100%,這也是日本首個以百分百再生能源作為目標的地區。

根據日本再生能源政策規劃,2030年電力結構發展目標為22至24%來自再生能源、20至22%來自核能及56%來自火力發電。其中福島縣政府則希望再生能源能提供日本國內13至14%的電力供給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