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火生煤使用量放寬10% 盧秀燕批環保署:大開環保倒車

環保署放寬中火生媒使用量10%,盧秀燕重砲抨擊「大開環保倒車」。(記者黃鐘山攝)

環保署放寬中火生媒使用量10%,盧秀燕重砲抨擊「大開環保倒車」。(記者黃鐘山攝)

2019/11/26 11:50

〔記者黃鐘山/台中報導〕中市「管制生煤自治條例」2016年公布生效,要求台中火力發電廠4年減少生煤使用量4成。但行政院環保署放寬中火生煤使用量10%,市長盧秀燕今在市政會議上,重砲抨擊環保署「大開環保倒車」,並強調「只要我在,沒得商量」。

改善空汙,市府2016年公布「管制生煤自治條例」,要求中火在公布日起4年內,減少生煤使用量4成,不得超過1104萬公噸,市府今年9月舉辦公聽會,邀集台電、環團與學者專家討論,決議要求中火在明年1月25日往前推算1年,整年生煤使用量須達到減煤4成目標。

盧秀燕說,「台中市管制生煤自治條例」從民國105年1月26日生效,要求中火從近年最高用量1839萬噸降至1104萬噸,此條例已生效3年,除給予中火相當緩衝,也提供足夠的落日時間,且加上這段時間政府也不斷強調,目前電量足夠,且備載容量高達10%以上。

她又說,近日台中市政府忽然收到環保署的函文,告知中火燃煤許可量得放寬10%,代表中火燃煤發電可超過1210萬噸,此數值比地方自治條例容許的燒煤數,還要增加超過百萬噸。

她認為,「台中市管制生煤自治條例」不僅是經台中市議會通過,也是地方的重要法令,中央忽然來文要放寬中火燃煤發電許可量,大開環保倒車,對此感到遺憾且無法接受。

盧秀燕強調,政府本身應遵守法令、以身作則,若政府不遵守、自失立場,影響中部人健康,任誰都無法接受。她將持續遵照議會決議,也盼中央聽見中部人的聲音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