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第28號颱風最快今生成 週四冷空氣南下低溫探14度

氣象局指出,位於關島東南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,今(26)日有機會發展成今年第28號颱風「北冕」;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吳聖宇指出,該熱帶系統將往菲律賓東方靠近,且可能發展成一個又大又強的颱風。(圖擷自天氣職人-吳聖宇臉書)

氣象局指出,位於關島東南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,今(26)日有機會發展成今年第28號颱風「北冕」;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吳聖宇指出,該熱帶系統將往菲律賓東方靠近,且可能發展成一個又大又強的颱風。(圖擷自天氣職人-吳聖宇臉書)

2019/11/26 07:53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氣象局指出,位於關島東南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,今(26)日有機會發展成今年第28號颱風「北冕」,明起北部低溫下探15度,沿海空曠地區不排除會降到14度。

氣象專家吳德榮在「三立準氣象·老大洩天機」指出,受東北季風影響,迎風面北部、東北部及東部仍有局部雨,北台灣早灣偏涼,今日清晨截至5:35,大台北平地最低溫已降至17至18度,中南部大約在18度左右。且週四估計將有另一波東北季風南下,冷空氣比前一波略強,週四、五北台灣偏涼微冷,要到週六、日白天氣溫才會回升,早晚仍偏涼。

針對目前位於關島東南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,吳德榮指熱帶低壓在關島附近海面發展中,今晚至明日即有發展成颱的機率,若成颱且被命名,則平了1958年以來,11月颱風生成數最多的記錄。

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在接受《ETtoday》訪問時則指出,週五前天氣都受到東北季風影響,北東易有局部短暫雨,今天下半天到週三東北季風雖會稍減弱,降雨會比較少一點,但週四將有另一股冷空氣下來,迎風面雨區會比較廣,到了週四晚間到週五清晨,北部低溫下探15、16度,沿海空曠地區不排除出現14度。

張承傳也指出,熱帶低壓今晨2時在關島東南東方海面,有發展為輕度颱風的趨勢,今日有機會發展成今年第28號颱風「北冕」。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吳聖宇昨晚則曾在臉書發文指出,今年第28號颱風有機會在今日誕生,預估該熱帶系統將往菲律賓東方靠近,且可能發展成一個又大又強的颱風,未來變化值得注意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