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漁民意外捕獲「餅皮」 學者解答這怪生物是……

漁民獲一隻不知名海洋生物,經學者邱郁文鑑定,確認是一種叫「盤海牛海蛞蝓」的海洋生物。(記者蔡文居翻攝)

漁民獲一隻不知名海洋生物,經學者邱郁文鑑定,確認是一種叫「盤海牛海蛞蝓」的海洋生物。(記者蔡文居翻攝)

2019/11/25 19:36

〔記者蔡文居/台南報導〕台南市林姓漁民在台南鹿耳溪出海口意外捕獲一隻不知名海洋生物,整隻像一張餅皮,在水中漂游,這隻不知名的生物被捕撈上岸後,引起大家的圍觀,大家議論紛紛,表示從未看過這種生物,也不知其名,因此透過網路向各界求解。今天經學者邱郁文鑑定,確認是一種叫「盤海牛海蛞蝓」的海洋生物。

林姓漁民表示,他們是週日在鹿耳溪出海口撈捕鰻魚苗時,意外捕獲這隻不知名的生物,其大小約一個手掌張開這麼大,他們過去有捕捉過海兔,但沒看過這一種生物,大家議論紛紛,莫衷一是,最後只好透過網路向各界尋求解答。

嘉義大學生物資源系副教授邱郁文今天獲悉,他從圖像鑑定,確認是「盤海牛海蛞蝓」(Sebadoris nubilosa」。他表示,這是一種盤海牛科的海洋生物,包括海牛、海兔都稱做是海蛞蝓,這在潛水界十分熱門,種類多樣,在海中十分漂亮,堪稱是「海底的珠寶」,這也顯示台江海域生態之多樣性。

盤海牛海蛞蝓的腹面。(記者蔡文居翻攝)

盤海牛海蛞蝓的腹面。(記者蔡文居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