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2018南瀛獎得主特展在新營 藝術家裸身入鏡創作《名畫系列》

莫昍霖(右起)、楊慧華、黃元煜3位2018南瀛獎得獎者在新營文化中心舉辦聯展。(記者楊金城攝)

莫昍霖(右起)、楊慧華、黃元煜3位2018南瀛獎得獎者在新營文化中心舉辦聯展。(記者楊金城攝)

2019/11/23 10:37

〔記者楊金城/台南報導〕2018南瀛獎得主特展,今天起至明年1月5日在新營文化中心展出,其中黃元煜甚至全裸入鏡成為自己創作《名畫系列》的主角,讓觀眾會心一笑。

這次特展除重溫莫昍(音同宣)霖、楊慧華、黃元煜3位2018南瀛獎得獎者傑作,更展出他們的最新力作。

莫昍霖去年以《如鐫非鐫鑿非鑿》獲獎,今年在布局、色彩、造型上持續推陳出新,綻放出傳統與當代交會的創新能量。

楊慧華延續得獎傑作《不懈的心繫懸念》的擬人化手法,展出新作《逆境中的綻放》,以台灣海景為底,描繪在貧瘠石縫中奮力綻放的台灣野百合,表達對生命人文的關懷。

黃元煜去年以《違合家園(一)》挑戰現代建築美學獲得肯定,此次特展新作《名畫系列》,詮釋當代社會文化、乃至自我認同等議題,深具反思精神。他甚至全裸入鏡成為《名畫系列》的主角。

台南市文化局民治文化中心管理科長楊馥菱說,3位得主有著專注、潛心的職人精神,為了藝術創作付出的心血,令人感佩。

配合這次特展,莫昍霖將在11月30日舉辦篆刻邊款體驗工作坊;楊慧華在12月15、22日舉辦水墨體驗工作坊,帶民眾繪製水墨花鳥;黃元煜則在展場設計一面特別的牆面,讓民眾體驗將一棟一棟的鐵皮屋透過拼貼創作出自己獨特的作品。

莫昍霖的篆刻。(記者楊金城攝)

莫昍霖的篆刻。(記者楊金城攝)

楊慧華的水墨。(記者楊金城攝)

楊慧華的水墨。(記者楊金城攝)

黃元煜全裸入鏡成為自己創作《名畫系列》的主角。(記者楊金城攝)

黃元煜全裸入鏡成為自己創作《名畫系列》的主角。(記者楊金城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