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65.8億元打造新竹大車站 綜合規劃啟動

交通部20日通過「新竹大車站計劃可行性研究」案。(記者洪美秀攝)

交通部20日通過「新竹大車站計劃可行性研究」案。(記者洪美秀攝)

2019/11/21 17:49

[記者洪美秀/新竹報導]交通部20日日審查通過「新竹大車站計畫可行性研究案」,同時也核定通過明年起啟動第二階段的綜合規劃作業,新竹市長林智堅說,上週交通部長林佳龍來視察時,就提出「預審制」,要加速大車站計畫的相關行政作業,如今通過可行性研究審查,市府也會加訴啟動第二階段的綜合規劃,加速推動大車站跨站式平台計畫。

林智堅說,大車站計畫是串聯新竹前後站的重要樞紐,預計投入總額65.8億工程經費,市府以「人本友善」與「低成本、高效益」方案,且首次採用跨站式平台方式串聯前後車站,是台灣首見,未來完工後不僅可讓新竹火車站風華再現,更可縫合前後站並翻轉城市軸線,將成為新地標及城市匯聚車站。

林智堅強調,大車站計畫的推動是考量交通便利性,包括民眾前往跨站平台轉乘和消費的便利性,再來是要與台鐵共同開發前後車站區域,來帶動附近商圈,導入新竹地區的高消費力;最後,再透過都市更新、都市景觀及人行系統的重整與串聯,縫合被鐵路切割的前後站都市紋理,預期「新竹大車站計畫」將成為未來台灣首座採跨站式車站改造的新典範,成為市民、台鐵局及市府三贏成果。

市府都發處表示,此案經交通部審議通過後,後續會依規報請行政院核定,預計明年啟動綜合規劃作業,未來市府將持續與台鐵局、鐵道局三方攜手推進計畫並建立良好合作基礎,加速推動新竹大車站計畫早日落實。

交通部20日通過「新竹大車站計劃可行性研究」案,新竹市政府將啟動第二階段的綜合規劃。(記者洪美秀攝)

交通部20日通過「新竹大車站計劃可行性研究」案,新竹市政府將啟動第二階段的綜合規劃。(記者洪美秀攝)

林智堅說,大車站計畫是串聯新竹前後站的重要樞紐。(記者洪美秀攝)

林智堅說,大車站計畫是串聯新竹前後站的重要樞紐。(記者洪美秀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