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CPR急救配合AED電擊 消防員救回婦命

黃婦在現場急救後送上救護車,救護員持續施救和照護。(記者楊金城翻攝)

黃婦在現場急救後送上救護車,救護員持續施救和照護。(記者楊金城翻攝)

2019/11/20 21:34

〔記者楊金城/台南報導〕66歲黃姓婦人上月26日晚上因心肌梗塞,昏倒在台南市佳里區震興宮廟埕,失去呼吸心跳,台南市消防局第三救災救護大隊佳里分隊到場以CPR急救並使用AED電擊,再送到佳里奇美醫院急救,最終從死神手中搶救回婦人一命。

黃婦住院兩週後康復出院,佳里分隊長謝浩銘今天會同當天出勤隊員陳至坤、吳文清及義消副分隊長許進雄、義消小隊長林吉祥前往黃婦家中探訪,代表南市消防局獻上祝福和關心。

黃婦的丈夫也曾擔任佳里義消分隊顧問,平時夫妻與人為善,且熱心地方公益,黃婦倒地的地點正巧在震興宮的香爐旁,謝浩銘說,冥冥之中或許有神明護佑,使得救護員在現場成功從鬼門關前搶人,分隊也算是救到自己人。

黃婦上月26日晚上9點多,昏倒在佳里區震興宮前,佳里消防分隊立即派遣救護員陳至坤與吳文清趕抵現場,立即對失去呼吸心跳的黃婦,施予CPR急救,維持婦人心臟及腦部血液灌流,並使用AED電擊兩次,待黃婦回復生命跡象後,再送往佳里奇美醫院、轉送永康奇美醫院進行後續急救與治療。

南市消防局第三大隊大隊長楊子濬說,民眾撥打119電話申請救護服務時,除提供正確地址外,不要急著掛斷電話,119執勤員可以指引民眾針對傷病患及早實施CPR,直到救護員抵達接手CPR,可以維持心臟及腦部的血液灌流,提高存活率。

楊子濬說,研究資料顯示,12分鐘以後才CPR,救活率僅2至5%,若能在4分鐘內實施,救活率達10%以上。有意學習CPR的民眾,可洽詢消防分隊、衛生所及市立醫院,都有免費的學習課程。

佳里消防分隊帶雞精前往黃婦(右二)家中探訪,代表南市消防局獻上祝福和關心。(記者楊金城翻攝)

佳里消防分隊帶雞精前往黃婦(右二)家中探訪,代表南市消防局獻上祝福和關心。(記者楊金城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