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南投地標綠美橋改漆成藍白色 部份民眾有意見

南投地標綠美橋改漆成藍白色,部份民眾有意見。(記者張協昇攝)

南投地標綠美橋改漆成藍白色,部份民眾有意見。(記者張協昇攝)

2019/11/19 12:10

〔記者張協昇/南投報導〕南投縣政府執行前瞻基礎建設計畫,正針對橫跨貓羅溪的綠美橋進行局部改善工程,為橋梁外觀換新裝,漆上藍白新顏色,惟議員張嘉哲19日在縣政總質詢時表示,部份民眾對於綠美橋由原本橘紅色漆成藍白色有意見。縣府建設處長李正偉則指出,可能有部份民眾會基於共同記憶及歷史情懷而不適應,但漆成藍白色主要是考慮與周遭自然景觀結合,如果過一段間多數民眾仍有意見,會考慮修改。

南投縣政府執行前前瞻計畫-城鎮之心貓羅溪中游段生態及生活廊道重建計畫案,針對綠美橋進行局部改善工程,包括改善人行步道鋪面、新設木平台生態解說空間及新增牽引道及人行階梯,以及針對綠美橋鏽蝕加強檢修,另也為鋼拱橋體換新裝,目前已可看到原本橘色的橋體已漆成藍白色,預計明年2月完工重新開放通行。

縣府建設處長李正偉表示,當初規劃將綠美橋由原本橘紅色漆成藍白色,主要是考慮與周遭藍天白雲、青山綠水等自然景觀結合,並經過專家討論評估決定 。縣府也並非不尊重地方民眾意見,而是每個人對橋梁外觀顏色有不同好惡,如果要做民意微詢或調查,究竟要徵詢那些地區民眾?在區域上實難以界定,因此,如果綠美橋整修完工重新開放過一段間後,多數民眾若對綠美橋顏色仍有意見,會考慮修改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