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部以北低溫僅16度 北台灣4縣市大雨特報!

今天是這波東北季風影響下最冷的時候,清晨、深夜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低溫約16至18度。(資料照)

今天是這波東北季風影響下最冷的時候,清晨、深夜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低溫約16至18度。(資料照)

2019/11/19 06:58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今日受到東北季風影響,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,其中東北部地區降雨較持續,南部地區雲多偶飄雨,中部地區則為多雲天氣。中央氣象局於今日凌晨3點35分針對北台灣及東北部發布大雨特報,示警範圍包括基隆市、台北市山區、新北市山區及北海岸、宜蘭縣。

溫度方面,今日是這波東北季風影響之下最冷的時候,清晨、深夜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低溫約16至18度,沿海、空曠地區可能更低,南部及花東低溫則在18至21度間,白天北台灣高溫僅20至23度,花東高溫約24、25度,中南部地區則在26至28度之間。

空氣品質部分,今日午後境外污染影響可望逐漸減緩,中部以北地區空氣品質將轉為普通等級,中南部地區受地形因素限制,大氣擴散條件不佳,空氣品質可能達橘色提醒等級;宜蘭及花東空品區為「良好」等級;北部、竹苗、中部空品區及馬祖、澎湖為「普通」等級,中部近山區域短時間可能達橘色提醒等級;雲嘉南、高屏空品區及金門為「橘色提醒」等級。

未來天氣方面,週三(20日)東北季風影響,北部、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,其中東北部地區降雨較持續,南部雲多偶爾也有飄雨機率,中部為多雲天氣;氣溫方面,北台灣整天偏涼,其他地區早晚也偏涼,中南部日夜溫差大。

週四至下週日(21日至24日)東北季風減弱,漸轉偏東風,氣溫緩步回升,不過水氣仍多,北部、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小範圍短暫雨,東北部地區降雨時間較長,中南部平地為多雲偶見陽光的天氣。

國際都市氣象:

亞洲、大洋洲

美洲

歐洲、非洲

中國

各地體感溫度預報 (°C) 北部 中部 南部 東部
17 ~ 20 18 ~ 26 20 ~ 27 18 ~ 24

今日各地天氣預報概況。(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)

今日各地天氣預報概況。(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)

今日各地紫外線預報概況。(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)

今日各地紫外線預報概況。(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)

今日各地空氣品質概況。(圖擷取自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)

今日各地空氣品質概況。(圖擷取自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