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異想漢代」首演將於高雄登場 開創劇場文學新潮流

「異想漢代-大風起兮」以現代、古典三線劇情演繹漢代風華。(記者洪臣宏攝)

「異想漢代-大風起兮」以現代、古典三線劇情演繹漢代風華。(記者洪臣宏攝)

2019/11/15 19:36

〔記者洪臣宏/高雄報導〕趨勢文學劇場「異想漢代-大風起兮」首演明天在高市社教館登場,用三線交錯劇情,將漢代400年歷史濃縮在150分鐘內呈現,融入史記、漢賦、樂府、古詩,結合異國愛情,在現代人追尋漢代風華腳步下,打造劇場文學新潮流。

趨勢教育基金會擅長以劇場藝術推廣經典文學,2014年以來演出「尋訪陶淵明」、「屈原,遠遊中」、「采采詩經」、「東坡在臺灣」等文學劇,獲得回響,今年一改以大文豪為主角模式,開創了「朝代文學」系列。

基金會執行長陳怡蓁擔任文學劇場的製作人,她說,雖然已累積成功的模式與經驗,但要創造出更豐富、更顛覆的內容,讓文學教育更活潑,更具現代感。

為了演繹400年漢代風華,三線交錯並呈的劇情線表現。現代劇情線以博物館的相遇開始,偷渡點點滴滴漢代的文學、美學、民生與愛情;古典場的劇情則分為兩線,一線以現代視角重新詮釋漢代樂府詩「孔雀東南飛」;另一線則是全新編寫的故事,是以東漢末年為背景的愛情故事。

參與人員都是一時之選,包括曾入圍台新藝術獎的編導李易修、世界劇場設計金獎鄧振威,入圍布拉格劇場設計展的謝均安、影像設計徐逸君,還有知名編舞家林春輝、與唐美雲歌仔戲團合作的服裝設計林玉媛及作曲家朱雲嵩等,台藝大現場演奏仿漢代的樂音。

高市社教館指出,該劇有網紅作家、粉耐煩教授、瘋狂編劇等來自台灣的古墓奇賓,追尋盜墓賊的腳步,融合史記、漢賦、樂府、古詩,發掘出淒美的異國愛情故事,讓觀眾猶如墜入奇幻的旅程。

社教館表示,高雄首演僅有2場,「日光場」已經額滿,「星光場」還有公益席次供線上報名,未能搶到線上報名機會的觀眾,也有機會現場候補進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