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一連三天好天氣!氣象專家提醒注意這件事

中央氣象局預報顯示,今天乾空氣開始移入,水氣減少,明後天東北季風更將減弱,一連3天全台大多都是多雲到晴天氣,且溫度也有回升趨勢,但早晚仍偏涼。(資料照)

中央氣象局預報顯示,今天乾空氣開始移入,水氣減少,明後天東北季風更將減弱,一連3天全台大多都是多雲到晴天氣,且溫度也有回升趨勢,但早晚仍偏涼。(資料照)

2019/11/15 09:53

〔記者楊綿傑/台北報導〕週休二日適合安排戶外活動!中央氣象局預報顯示,今天乾空氣開始移入,水氣減少,明後天東北季風更將減弱,一連3天全台大多都是多雲到晴天氣,且溫度也有回升趨勢,但早晚仍偏涼。不過氣象專家提醒,海鷗颱風可能有些外圍水氣會在後天影響台灣北部及東部,但不會出現太極端的降雨。

氣象局指出,今天東北季風持續影響,但較乾的空氣移入,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,僅東半部有零星短暫雨;氣溫方面,北台灣高溫將回升約25至27度,花東高溫約26、27度,中南部高溫可達28至30度間,中南部日夜溫差較大,應根據氣溫變化適時調整衣物

氣象局也提到,明後天東北季風減弱,水氣也少,東部及東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,東北部地區亦有零星短暫雨,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;氣溫有回升趨勢,但清晨仍稍有涼意,但中南部日夜溫差持續偏大,提醒早出或晚歸的民眾要注意氣溫變化,適時添加衣物以免受涼。

氣象達人彭啟明則在臉書也指出,今天白天晴朗,北部白天會明顯回溫,大致上到週日各地都是轉晴回溫的好天氣,但要留意早晚溫差大,也建議民眾把握這幾天,可以多到郊外走走,或是多曬洗衣物,可以準備冬裝或是冬天的棉被衣物,趁這幾天換洗。

不過彭啟明也提到,雖然未來3天整體而言是在回溫轉晴的好天氣,不過要稍微留意在菲律賓呂宋島東邊的海鷗颱風的間接影響,由於目前仍在盤整發展中,明後天會逐漸西移登陸呂宋島,外圍的水氣會接近東半部及北部,預期東部及東北部迎風面在後天會有雨勢,要稍微留意。

彭啟明解釋,這很像是一般秋冬季節,颱風沒來,暖濕的颱風水氣配合上穩定東北風產生東北部較大降雨的共伴現象,不過目前整體預測來看,還沒有配合上很旺盛的東北風,目前兩者還沒有配合得很好,會有雨勢,但預期還不至於太過極端,要觀察留意,但不需過度緊張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