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犯罪預防漫畫比賽 花美男拿第一名

國中組第一名。(記者吳政峰翻攝)

國中組第一名。(記者吳政峰翻攝)

2019/11/14 23:06

〔記者吳政峰/台北報導〕法務部舉辦2019年暑期青少年兒童犯罪預防四格漫畫「炎夏『漫』活,創意說『畫』」徵選,共收到600投稿作品,其中國中組第一名的主題為網路霸凌,把主角畫的超美型,猶如日系漫畫,16日將獲法務部長蔡清祥親自頒獎。

國中組第一名透過四格漫畫畫出網路霸凌精隨,畫中男女均依日系花美男或美少女的形象繪成,相當精細,同時置入網路霸凌的文字定義及教導遭到霸凌者如何求助,非常吸睛,獲選為第一名實至名歸。

法務部表示,本次徵稿活動從7月1日開始進行徵件,總計投稿作品600件,包括國小低年級組156件、國小中年級組116件、國小高年級組91件、國中組86件、高中(職)組151件,參賽學生作品關注的主題前3名,依序分別為毒品犯罪、暴力犯罪、網路犯罪。

法務部指出,本次徵選期望藉由手繪四格漫畫的創作過程,啟發學習預防犯罪的正確觀念,16日上午10時將在台北市青少年發展處一樓大廳舉行頒獎典禮,蔡清祥將親自出席並頒贈獎狀與紀念T恤,嘉勉得獎學子,鼓勵其持續繪畫與創作外,並邀請家長與師長一起來分享得獎的榮耀與喜悅。

有興趣的民眾亦可到台北市青少年發展處一樓大廳展覽區,觀賞這些極具創意與想像力的畫作,展覽從11月16日起至12月15日止,為期4週。

高中(職)組第一名。(記者吳政峰翻攝)

高中(職)組第一名。(記者吳政峰翻攝)

國小中年級組第一名。(記者吳政峰翻攝)

國小中年級組第一名。(記者吳政峰翻攝)

國小低年級組第一名。(記者吳政峰翻攝)

國小低年級組第一名。(記者吳政峰翻攝)

國小高年級組第一名。(記者吳政峰攝)

國小高年級組第一名。(記者吳政峰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