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男版陳樹菊」捐助弱勢 41年不中斷

從事清潔及資源回收的「男版陳樹菊」趙文正,捐助弱勢至今未中斷。(記者蘇金鳳攝)

從事清潔及資源回收的「男版陳樹菊」趙文正,捐助弱勢至今未中斷。(記者蘇金鳳攝)

2019/11/14 15:39

〔記者蘇金鳳/台中報導〕有「男版陳樹菊」之稱的趙文正,雖然靠清潔工及資源回收為生,仍不吝於從事公益,2012年榮登富比士亞洲行善48英雄榜中的四名台灣人之列,至今7年過去了,76歲的趙文正愛心捐款仍不中斷,他說,自己認養了很多國內外貧童,因此不能休息,要做到不能做為止。

76歲的趙文正,與妻子兩人住在烏日,除了在工廠從事清潔工作外,下班後,便騎著自己的摩托車四處做資源回收,再把收入7成的錢捐給家扶台灣世界展望會等公益單位。

趙文正的愛心,如同高雄的菜販陳樹菊,被封為「男版陳樹菊」,趙文正自小家貧,一家八口過得有一餐沒餐的生活,因此趙文正便發願,長大後若有能力,要努力幫助他人。

在他35歲那一年時,趙文正開始邁向公益之路,白天結束清潔工的工作後,他便會騎著機車,四處搜羅路旁的回收物,並從報紙所得知弱勢需要幫助的消息就會捐款,將所得的7成捐給家扶、育幼院等相關單位,至今已41年了,老人家也76歲,但愛心從不中斷。

他說,每天清潔工作加上資源回收,工時長達10多個小時,他覺得很累,但是還是必須做,因為他領養了很多弱勢貧童,需要他的捐助,即使已76歲了,還是要天天打拚,他說會持續工作、資源回收,值至無法做為止。

他說「 我為人人,人人為我,用心奉獻,不求回報」,他與妻子花費不多,幫助弱勢是他的發願,不會改變。

趙文正的愛心名聲遠傳國外,2012年榮登富比士亞洲行善英雄榜中台灣人,當年有4名台灣人上榜,他同時與上榜的長榮集團創辦人張榮發、王品集團董事長戴勝益、奇美集團創辦人許文龍齊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