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明晚變天! 北、東部將轉雨溫降 下週恐有颱風影響

明晚起東北風增強,迎風面水氣增多,北部及東半部轉為有局部短暫雨的天氣,中南部仍為多雲到晴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明晚起東北風增強,迎風面水氣增多,北部及東半部轉為有局部短暫雨的天氣,中南部仍為多雲到晴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2019/11/12 20:53

〔記者楊綿傑/台北報導〕北部、東半部好天氣將結束!中央氣象局表示,明晚起東北風增強,迎風面水氣增多,北部及東半部轉為有局部短暫雨的天氣,中南部仍為多雲到晴;白天北台灣高溫下降,一整天偏涼,估計要持續到週五。且目前也有熱帶低壓蠢蠢欲動,未來可能會發展成颱風,將間接為台灣帶來些水氣。

氣象局表示,明天白天天氣型態跟今天類似,屬於東北風減弱,水氣較少的狀況,各地多雲到晴,但必須注意清晨溫度偏低,各地大約在16至22度間,中部以北的沿海空曠地區,不排除會有14至15度低溫,至於高溫方面,各地大約可達26至30度,要注意西半部日夜溫差大。

天氣的變化將發生在明晚,氣象局指出,晚間東北風將增強,持續影響到週五,而在這段時間中,這波東北風影響是「先濕後乾」,首先是明晚到後天,由於水氣較多,北部、東北部將有局部短暫雨,花東則有零星短暫雨。

氣象局說,到了週五,天氣將轉為比較乾的型態,在溫度方面,中部以北、東北部低溫大約17至18度,沿海空曠地區可能來到16度,但較局部。特別值得留意的是,北台灣在水氣多的期間,高溫會降約5度,來到22至23度,會明顯感受涼意。

至於下個週六及週日,氣象局提到,屆時東北風又會減弱,各地多雲到晴,只有東半部有小範圍降雨可能。直到下週一東北風再增強,天氣又會有轉涼及下雨狀況,提醒民眾注意。

關於颱風資訊,氣象局說明,今天下午2時形成的第25號颱風「風神」,大約在鵝鑾鼻東方4000多公里海面,離台灣很遠,在路徑上也不會影響台灣。倒是可以注意目前在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低壓,有可能在今晚到明天這段時間形成颱風,未來可能越過菲律賓後進入南海,對台灣直接影響機會不高,但可能會間接帶來些水氣。

北、東部明天晚上將轉雨溫降,下週恐有颱風影響(擷取自中央氣象局官網)

北、東部明天晚上將轉雨溫降,下週恐有颱風影響(擷取自中央氣象局官網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