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新造溜滑梯害小朋友摔趴 北市議員砲轟市府花錢惹民怨

台北市政府推動公園改造,但市議員高嘉瑜接獲民眾投訴,指內湖區安康公園中一座溜滑梯改造後,滑下來的地方跟地面落差太大,造成年紀太小的小朋友摔趴,中間還留一塊四不像空間徒增危險,痛批市府花了70幾萬結果民怨沸騰。(翻攝自「我是東湖人」臉書社團)

台北市政府推動公園改造,但市議員高嘉瑜接獲民眾投訴,指內湖區安康公園中一座溜滑梯改造後,滑下來的地方跟地面落差太大,造成年紀太小的小朋友摔趴,中間還留一塊四不像空間徒增危險,痛批市府花了70幾萬結果民怨沸騰。(翻攝自「我是東湖人」臉書社團)

2019/11/11 16:30

〔記者沈佩瑤/台北報導〕台北市政府推動公園改造,但市議員高嘉瑜接獲民眾投訴,指內湖區安康公園中一座溜滑梯改造後,滑下來的地方跟地面落差太大,造成年紀太小的小朋友摔趴,中間還留一塊四不像空間徒增危險,痛批市府花了70幾萬結果民怨沸騰。市長柯文哲看著照片傻眼直呼「這設計怪怪的」,市府公園處也坦言接獲不少陳情,但強調該設計符合國家規範,會再跟民眾溝通。

柯文哲下午赴議會總質詢,市議員高嘉瑜秀出照片,是內湖安康公園一座磨石子溜滑梯改建前、改建後的對比圖,詢問那種比較安全?柯文哲表示,一定新的比較好,花錢沒比較好,幹嘛花錢?

高嘉瑜隨即指出,最近臉書粉絲團「我是東湖人」不少人抱怨,改建後的磨石子溜滑梯,溜滑道少了一邊欄杆,旁邊多了一道不知作用的坡面,這種市府斥資70幾萬元改造,結果越改越糟,滑下來的地方跟地面落差太大,害小一點的小朋友直接摔趴。

公園處長陳榮興解釋,新的規範規定,溜滑梯滑道兩側要有53公分的淨空間,以及落地處,腳可以直接站起來;確實接到不少投訴,但設計是為了符合國家規範。

高嘉瑜聞言拉高音量砲轟,規範是這樣,但市民的實際感受卻是完全相反,設計應該要符合市民需求,花了70幾萬卻是民怨沸騰。

聽到柯文哲也說該溜滑梯設計看起來怪怪的,高嘉瑜立刻接話強調,公園是大人、小孩最常去的地方,雖然是依照國家規範,既然連智商157的市長都看不懂,公園處應該更要用心。陳榮興回應安康公園的溜滑梯是用舊的去改的,會再加強溝通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