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大巨蛋疑慮多多 北市府官員跳針推拖

大巨蛋10月14日第7次闖關台北市都市設計審議委員會通過。(記者楊心慧攝)

大巨蛋10月14日第7次闖關台北市都市設計審議委員會通過。(記者楊心慧攝)

2019/11/08 19:51

〔記者楊心慧/台北報導〕台北文化體育園區(大巨蛋)開發案10月14日第7次闖關台北市都市設計審議委員會通過,台北市議員林亮君在市政總質詢質疑,大巨蛋案仍有諸多疑慮,市府應依照行政程序法規範有重大瑕疵為由,撤銷都審決議。但台北市長柯文哲稱,這是專業問題,他無法回答,都發局長黃景茂則是推給都審委員,強調都審已通過,委員也一致通過。

林亮君說,都審會通過的大巨蛋案仍有許多疑點待釐清,其中,大巨蛋體育場館4萬觀眾席,但B2球場層沒有座位,卻電腦模擬卻有5000人在B2球場層,什麼樣的狀況才會球場有5000人?反而真正座滿的觀眾席沒有模擬過,為何要這樣做電腦模擬?林亮君質疑都發局在電腦模擬上未盡到應用責任,在模擬時也未給遠雄意見。

柯文哲稱這是專業問題,他無法回答;黃景茂則說,經都審會決議通過,都審委員也都看過,相信電腦模擬結果。林亮君也質疑,遠雄都審會提出的模擬數據關掉緊急避難模式中的兩個參數,分別是extreme behavior(極端行為)跟seat jumping(座位跳躍),當時身為都審會主席的黃景茂是否有注意、都發局是否有發現這些狀況?

但黃景茂則稱,資料14天前就公開上網,委員也有審查,柯文哲則說,他不是這方面專家,他也不好回答、也無法做判斷,但他知道一般參數on、off,有時候在醫學上,不可能全部都是on。

林亮君說,大巨蛋有諸多疑慮,遠雄在參數設定有問題的話,是否算重大瑕疵,北市府是否要依行政程序法,撤銷大巨蛋案,並在開一次都審?柯文哲則說,當時為保持公正,他都沒過問都審狀況,並指都審通過,大家也沒意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