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央加碼2到3歲幼兒補助 侯友宜:地方財政困難仍願意承擔

侯友宜表示,只要能照顧孩子,即便有再大的困難都願意承擔。(記者周湘芸攝)

侯友宜表示,只要能照顧孩子,即便有再大的困難都願意承擔。(記者周湘芸攝)

2019/11/08 18:06

〔記者周湘芸、何玉華/新北報導〕教育部和衛福部昨天宣布,明年1月起,0到2歲補助將加碼延長至3歲,幼兒送準公共保母及準公共托嬰中心,家長可領到6000元。對此,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在議會被問到是否跟進?他表示,不清楚是依照慣例中央負擔85%、地方15%,還是中央全額買單,雖然新北財務拮据,但若需要地方還是願意承擔、負擔。

市議員洪佳君今天在議會指出,中央昨天宣布,明年將0到2歲幼兒補助延伸至3歲,但新北財政困難,是否有經費因應?侯友宜表示,目前還不清楚6000元是中央協助買單,還是地方部分負擔?若依照以往慣例中央負擔85%、地方15%,加上原先新北針對0到2歲的托育準公共化加碼補助,市庫明年將多增加1億4700多萬預算。

侯友宜表示,新北財務拮据,中央既然宣布了,就希望中央全部買單,但若需要地方負擔,只要能照顧孩子,即便有再大的困難都願意承擔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