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世界健康識能高峰會明年台灣見 陳建仁欣見國際合作

副總統陳建仁。 (資料照,記者王藝菘攝)

副總統陳建仁。 (資料照,記者王藝菘攝)

2019/11/07 19:32

〔記者蘇永耀/台北報導〕陳建仁副總統今日下午接見「世界健康識能學會訪團」,肯定學會集結各國力量,促進民眾和醫療系統的健康識能,並期許透過共同主辦「2020年世界健康識能高峰會」,彰顯我國推動健康識能與保健預防的醫學成果,帶來更多國際合作與行動,共同為提升世界健康識能努力。

陳建仁表示,「世界健康識能學會」是全世界最具規模推動健康促進及健康識能的國際組織,以「為所有人提供健康識能-人民和社會可以採取行動改善健康和生活品質的世界」為願景,集結各國致力於促進健康識能的推廣。

義大醫院及義守大學集團脫穎而出主辦

副總統提到,這次台灣由義大醫院及義守大學集團脫穎而出,取得「2020年世界健康識能高峰會」主辦權,真是可喜可賀。他也期盼透過這跨領域、跨國和跨區域的學術平台,讓台灣與全世界共同為推廣健康識能發聲,並力求促進與創新,意義相當深遠。

陳建仁指出,根據歐洲2009-2012年的調查,民眾健康識能不足的盛行率約29%到62%。2016年「全球健康促進大會」,強調提高健康識能對促進賦權和公平的重要性。此外,健康識能是影響健康行為及結果的重要因素,也是提升民眾健康及降低健康不平等的有效方式。

副總統表示,透過學會集結各國力量,促進民眾和醫療系統的健康識能。讓人們在整個生命歷程中和健康照護、疾病預防與健康促進有關的日常生活,能維持或改善生活品質。他感謝學會積極推廣健康識能,致力於各國降低因健康識能不足所造成的不平等。

副總統提到,我國政府、醫療衛生與教育機構代表,將透過首屆在台灣舉辦的「世界健康識能高峰會」,彰顯我國推動健康識能與保健預防的醫學成果。並帶領新的國際衛生合作潮流,達成從全球視野展望未來、促進健康識能行動之方向與國際能見度。

訪賓一行包括「世界健康識能學會」理事長克莉絲汀‧索倫森(Kristine Sørensen)、秘書長施碧娜‧庫爾茨‧羅西 (Sabrina Kurtz-Rossi) 、義守大學校長陳振遠及義大醫院院長杜元坤等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