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退休教師聘任年齡限制 高雄市將取消

高雄市教育局長吳榕峯(右)表示,將取消聘任退休教師年齡限制。(記者黃旭磊攝)

高雄市教育局長吳榕峯(右)表示,將取消聘任退休教師年齡限制。(記者黃旭磊攝)

2019/11/01 19:56

〔記者黃旭磊/高雄報導〕年改衝擊退休教師福利,高雄市將取消聘任退休教師年齡限制,日後各校聘僱也不必報局核准。

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今天批評各縣市對於退休教師聘任標準不同,高雄市明文規定不准退休教師回校代課兼課;全教產理事長林碩杰進一步說,高雄市府函示各校,不得聘任年滿65歲及退休人員為兼任、代課或代理教師,除了山區、偏遠或具特殊情形,公開甄選有困難後,專案報備才核准。

高雄市教育局長吳榕峯表示,102年訂定「高雄市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兼任代課及代理教師聘任補充規定」,採有條件限制(如限定65歲以下等)學校聘任退休人員為兼任代課及代理教師,並非完全禁止聘任退休教師。

吳榕峯強調,當時主要考量協助流浪教師任教,並鼓勵青年就業,而年金改革後,退休教師受到衝擊,在符合學校教學需求前題下,將研擬修正規定,取消聘任退休教師年齡限制,以及報局核准規定。

至於取消時程還在研擬,高雄市教育局還沒有明確時間。

目前除了台北市,各縣市對於退休老師有不同限制,新北市規定回校兼課不得超過12節,台中市循「退休撫䘏條例」規定,聘任特殊科目、師資缺少或特殊情況為主,高雄市則不得聘任65歲以上教師。

高雄市教師職業工會理事長董書攸說,去年10月就發函教育局,認為此規定不甚合理,尤其學校因此條文導致招聘困難,局方於11月回函:因考量年輕合格教師數量而限定,如學校確有招聘困難可報局處理。

而若取消聘任退休教師年齡限制,董書攸進一步表示,年輕人就業問題嚴重,局方提供彈性調整機制、兼顧各校招聘需求,不失為權宜之計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