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南擴大智慧路邊停車格 安平觀光熱點啟用

安平區智慧路邊停車格將於11月4日啟用。(記者洪瑞琴翻攝)

安平區智慧路邊停車格將於11月4日啟用。(記者洪瑞琴翻攝)

2019/11/01 10:56

〔記者洪瑞琴/台南報導〕台南建置智慧路邊停車格,繼今年4月東區啟用後,11月4日起再擴大至安平區路段,來台南觀光旅遊民眾,也能體驗便利又環保的新科技。

這項智慧科技的「厲害」,民眾停放在智慧路邊停車格時,一旁的計費柱會辨識車號並記錄停車起迄時間,不用在擋風玻璃人工夾繳費單。

當民眾停畢欲駛離前,可持電子票證(一卡通或悠遊卡)在計費柱感應繳費,亦可於駛離後使用台南好停APP行動支付,或翌日起至4大便利超商補單繳費,付款方式多元又方便。

此外,還可透過台南好停APP查詢智慧停車收費路段的即時剩餘格位,方便民眾停車「找的到、停的到、方便繳」,節能又省時。

南市交通局指出,智慧停車計費系統自今年4月啟用半年以來,「智慧路邊停車格」路段與過去人工開單時期相比,平均周轉率成長了13%,停車後可立即繳費更方便。

台南市政府與宏碁智通公司合作「台南市智慧路邊停車計費系統」,預定建置2000格智慧停車格,目前第1、2階段,包括東區林森路段、小東路段、東和路段、勝利路段、長榮路段、前峰路段及安平區安平路段,已完成905格,將持續擴建至各停車需求熱點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