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傳余苑綺百萬「鹿胎盤素」抗癌 邱議瑩:我傳訊告知余天不可信

民進黨立委邱議瑩日前在質詢中揭露,某直銷商宣稱鹿胎盤素產品具有抗癌療效,實際上根本是「吃了不會死,但癌症也不會好」的食品而已(記者彭琬馨攝)

民進黨立委邱議瑩日前在質詢中揭露,某直銷商宣稱鹿胎盤素產品具有抗癌療效,實際上根本是「吃了不會死,但癌症也不會好」的食品而已(記者彭琬馨攝)

2019/10/30 12:54

〔記者彭琬馨/台北報導〕立委余天二女兒余苑綺因癌症復發,目前正努力抗癌,更傳出媽媽李亞萍為助女抗癌,2014年花費上百萬購買「鹿胎盤素」,不過,李亞萍否認該傳聞,曾為癌友的民進黨立委邱議瑩進一步表示,此鹿胎盤素「吃了不會死,但癌症也不會好」,痛批販售該產品的公司恐害病人延誤治療,呼籲公平會等相關主管機關應積極查處。邱議瑩並說,她已傳訊告知余天此產品不可信。

根據時報周刊報導,販售鹿胎盤素的直銷商「力匯公司」,對外宣稱產品有抗老、治療癌症的療效,在台灣直銷排行榜排名第三、年營業額高達67億新台幣,一瓶就要價一萬三千多元,且一次須購買七瓶、花費至少八萬元才有療效。

邱議瑩在十月中便曾就此事質詢公平會主委黃美瑛,邱議瑩在質詢中指出,該公司在馬來西亞的網頁上,直接宣傳產品有抗癌療效,但因熟悉台灣法規,為避免遭罰,在台灣臉書宣傳時僅強調自體細胞療法的功效;邱議瑩說,前兩年她曾陪同藝人溫翠蘋召開記者會,當時溫翠蘋妹妹因相信直銷販售的蓮花精可治療乳癌,卻因此延誤治療、最終過世,要求公平會不能只是開罰就了事,應持續追蹤廠商是否在開罰後有將產品下架處理。

此鹿胎盤素去年也曾遭補教界高國華出面控訴,指他花了230萬購買產品欲治療乾癬,服用後卻出現皮膚發炎的情況。邱議瑩在質詢中嘲諷,原來「這個產品不只能治癌症,還能治乾癬」,且廠商宣稱的「幹細胞在產品裡面」說法,讓人質疑,「原來幹細胞可以用吃的,還可以一次放好多年」,直批「明明知道它在騙人,卻拿它沒辦法」,呼籲相關主管機關應積極介入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