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南投抽驗食品 連鎖超市甜豆莢及中國辣椒農藥超標

南投抽驗食品 ,1家連鎖超市的甜豆莢、中國進口辣椒農藥均超標,另1件松花皮蛋重金屬也不符規定。(南投縣政府衛生局提供)

南投抽驗食品 ,1家連鎖超市的甜豆莢、中國進口辣椒農藥均超標,另1件松花皮蛋重金屬也不符規定。(南投縣政府衛生局提供)

2019/10/30 08:17

〔記者張協昇/南投報導〕為保障市售食品衛生與安全,南投縣政府衛生局針對傳統市場、攤商及超市量販店進行市售食品抽驗,檢驗結果出爐,從中國進口的鮮辣椒及1家連鎖超市的甜豆莢農藥殘留超標,另1件松花皮蛋重金屬也不符規定,不合格的產品經查來源均為外縣市,已移請所轄縣市衛生局處辦。

南投縣政府衛生局指出,此次抽驗食品包括蛋加工品類、蔬果類、豬肉類、牛肉類、米麵製品、火鍋料及脆丸等共57件,並依產品風險檢驗重金屬、農藥殘留、動物用藥、過氧化氫及防腐劑等,檢驗結果,南投市1家全國連鎖超市的甜豆莢及1家攤商的中國進口鮮辣椒農藥殘留均不符規定,貨源分別來自台中市及雲林縣;另中寮鄉某商行1件松花皮蛋重金屬不符規定,貨源為彰化縣。

衛生局表示,為避免食用到農藥殘留蔬菜,建議民眾清洗蔬菜時應去除外葉,以水沖洗蔬菜根部將泥沙清除,並摘除根部,以清水浸泡,再以流動清水沖洗;烹煮蔬菜時,將鍋蓋打開,以減少農藥的殘留。

至於皮蛋在製作過程中,受到溫度與酸鹼度影響,許多廠家會額外添加氧化鉛或氧化銅等重金屬物質使製程安定,提高皮蛋的製成率與品質。如果重金屬物質添加過量,或是蛋殼的氣孔過大,有可能出現殘留物超標問題,政府針對皮蛋殘留鉛、銅的量分別訂定限量標準為0.3PPM、5PPM以下,建議消費者挑選皮蛋時應選擇外殼、包裝完整、有CAS標章,以及來源、有效日期標示清楚的產品。如有食品衛生安全問題及消費疑義,可電洽衛生局服務專線049-231994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