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市突然要求減煤4成否則最高罰2千萬 台電:有違信賴保護原則

台中市要求台中火力發電廠明年1月底前要減少生煤使用量至1104萬噸。(記者蔡淑媛翻攝)

台中市要求台中火力發電廠明年1月底前要減少生煤使用量至1104萬噸。(記者蔡淑媛翻攝)

2019/10/29 16:05

〔記者蔡淑媛/台中報導〕台中市環保局昨天重罰台中火力電廠流放水「硼」,開出史上最高6000萬元罰鍰,今天宣佈中火全年生煤使用量要降到1104萬公噸,超過將開罰50萬至2千萬元。台電回應,台中市府原已核發中火明年全年用煤量1600萬噸許可,未料市府突然在10月22日發函要求到明年1月25日前減煤至1104萬噸,好比「好比每個月打工薪水1萬6千元,突然在月底前3天通知改為1萬1040元,這叫台電如何是好」、「若市府執意逕予開罰,實在有違信賴保護原則。」

台電發言人徐造華表示,台中市府原本發給中火2張許可証的用煤量,已載明「自109年1月26日『起』應減少全廠生煤用量百分之40」、「全廠生煤年用量不得超過1600萬公噸」、「自本自治條例公布日起4年內減少生煤使用量百分之40」,台電即依此進行電力調度的規劃,並盡量減少用煤。

未料市府突然在10月22日發函給中火,要求到明年1月25日前減煤至1104萬噸,「好比每個月打工薪水1萬6千元,突然在月底前3天通知改為1萬1040元,收入一下子少了這麼多,有哪個家庭有辦法因應?這叫台電如何是好。」如今,年度即將結束前,市府突然函告要求限期減煤,實已無期待可能性,若市府執意逕予開罰,實在有違信賴保護原則。

徐造華說,中火前幾年用煤量約1800萬噸,去年市府要求減煤量1600萬噸,中火全力在用電穩定下全力配合,今年用量已遠低於1600萬噸,但年底突然要求減至1104萬噸,相差達500萬噸「實在差太多了!」

徐造華強調,台電肩負全民穩定供電責任,已在能力範圍內全力減煤,今(108)年9月起進入空污季,火力電廠降載幅度持續擴大,台中電廠9月減發度數為去年同期的5.4倍,盼中市府能看見台電在兼顧穩定供電與環境保護的努力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