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長榮城市觀光半馬2萬人齊跑 日籍上班族牧野刷新紀錄

2019長榮航空城市觀光半程馬拉松吸引約兩萬跑者於今日總統府前起跑,共同迎接北市曙光。(長榮航空提供)

2019長榮航空城市觀光半程馬拉松吸引約兩萬跑者於今日總統府前起跑,共同迎接北市曙光。(長榮航空提供)

2019/10/27 13:32

〔記者蕭玗欣/台北報導〕2019長榮航空城市觀光半程馬拉松今在總統府前廣場正式開跑,由台北市市長柯文哲、長榮航空董事長林寶水及多位貴賓共同鳴槍,為馬拉松賽事揭開序幕。長榮航空表示,第二屆長榮航空城市觀光半程馬拉松報名人數寫下新紀錄,2萬個名額全數搶光,而今年日本素人跑者牧野冴希以刷新大會紀錄的1小時6分19秒成為男子半馬新科王者;現任冠軍曹純玉、謝千鶴與李奇儒3人也順利完成2連霸。

長榮航空去年首度舉辦長榮航空城市觀光馬拉松,台灣長跑女將曹純玉、謝千鶴也把半馬組、10公里組冠軍順利留在台灣。今天2人再次速度全開,分別以1小時16分57秒、38分整拿到女子半馬、10公里組冠軍。

至於「馬拉松寶貝」曹純玉,開賽後雖然頻頻遭遇逆風,仍甩開其他競爭對手,成功衛冕冠軍。曹純玉表示,上個月柏林馬拉松後,腿部一直有快要抽筋的現象,最近才剛傷癒,賽道中遇到幾個斜坡,加上今天多半處於逆風,跑起來比較吃力。

曹純玉最大目標放眼明年東京奧運,她表示,透過比賽發現自己有肌力不足的現象,藉由這次長榮航空城市觀光半程馬拉松作為起點,期待調整好狀態,一舉達標奧運資格。

賽前男子半馬現任冠軍周庭印因周庭印右腳傷勢復發,無緣參與本次長榮航空城市觀光半程馬拉松,但他今天依舊到場支持賽事,並見證新生代王者的誕生,周庭印向跑者們信心喊話。男子半馬冠軍最後被日本素人跑者牧野冴希以破紀錄1小時06分19秒抱走,驚人身手就連周庭印都大讚「實在太猛了!」。

牧野平時是上班族,利用空閒之餘加緊訓練體力、肌力,首次參賽長榮航空城市觀光半程馬拉松就能打破紀錄,他透露,其實賽前目標是自己最佳的1小時04分01秒,但在10公里處被泰國跑者Chaipat Intharachathon追上,讓他有些緊張,幸好調整後依舊能穩住領先,很開心能拿到冠軍。

今年長榮航空城市觀光半程馬拉松正值長榮航空30周年期間,也大方準備好康回饋跑者,贈送的賽衣特別邀請運動品牌Nike精心設計,參加半程組跑者還可拿到長榮專屬衣保袋及鑲上水晶的完賽獎牌。

長榮航空賽後也推出抽獎活動,祭出5張歐美澳不限航點經濟艙機票及5張亞洲區不限航點經濟艙機票,並加碼提供20張立榮航空國內線不限航點經濟艙機票。

日本籍長跑好手牧野冴希用破大會紀錄的1小時06分19秒奪下2019長榮航空城市觀光半程馬拉松男子半馬組冠軍(長榮航空提供)

日本籍長跑好手牧野冴希用破大會紀錄的1小時06分19秒奪下2019長榮航空城市觀光半程馬拉松男子半馬組冠軍(長榮航空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