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平溪放天燈半空燒毀墜地險釀禍 網友批:人命換你的願望!

2019/10/25 17:01
天燈墜毀在平溪山路燒起來,差點釀成車禍。(翻攝自爆料公社)

天燈墜毀在平溪山路燒起來,差點釀成車禍。(翻攝自爆料公社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平溪老街以「放天燈」聞名,去年更是吸引400多萬名旅客來十分、平溪觀光,放天燈許願似乎成了遊客必做的一件事,但半空中燒毀墜落的天燈卻有環境汙染的疑慮。有網友在網路上爆料,在平溪附近的山路有天燈燒毀,墜落在山路中間,差點讓車主出車禍,讓他直批:「你的願望差點是用別人的命換來的!」

有網友在「爆料公社」表示,日前在平溪的山路上,突然有燒毀的天燈飛到馬路上燒起來,車主差點就要出車禍。該網友直呼「你的願望差點是用別人的命換來的!」

這名網友怒氣沖沖寫說,「放天燈許願」的方式本身就很愚蠢,甚至還拍照打卡「怕別人不知道他在製造垃圾」。他還警告,這不會是第一篇天燈的爆料,也不會是最後一篇,隨便找找就可以查出天燈墜毀,差點砸到機車騎士或在屋頂燒起來的新聞。

天燈墜毀在平溪山路燒起來,差點釀成車禍。(翻攝自爆料公社)

天燈墜毀在平溪山路燒起來,差點釀成車禍。(翻攝自爆料公社)

網友還說,天燈問題過了這些年依舊存在,質疑「政府推動這活動時,沒有配套措施嗎?」直批不是不能保存文化,但至少要回收,加個繩子或風箏線「有多難?」

該名網友還指出,以前天燈不是用來許願的,而是因為十分地區土匪橫行,因此需要放天燈報平安,而且只有元宵節才能放天燈,不過現在「金錢的誘惑太大了」。他批評,這就是業者和政府需要改善之處,「需強制執行將天燈改造成無污染、無破壞生態、無造成嚴重災情之傷害,也就不會有這麼多的負評!」

有天燈業者表示可以使用環保天燈。(翻攝自爆料公社)

有天燈業者表示可以使用環保天燈。(翻攝自爆料公社)

不過也有業者表示,若能推動「環保天燈」,或許可以改變近年來對天燈的負面形象。業者說,天燈是台灣重要習俗,除了帶動觀光,還一度登上國際大舞台,請求民眾不要只談論天燈的壞處,因為這牽涉到觀光產業經濟鏈的發展。

業者解釋,環保天燈能在空中完全燃燒,能杜絕大部分墜毀的問題,不過業者也直言,推動「環保天燈」困難,政府也難以配合。他說,若杜絕天燈,將會有幾百家店集體倒閉、上千名台灣人口集體失業;另外也有業者表示,如果平溪禁天燈,「那平溪剩下甚麼?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