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大馬璘遺址文化園區開放參觀 一窺史前台灣先民大型聚落

埔里大馬璘遺址文化園區設有解說牆及展示坑。(南投縣政府文化局提供)

埔里大馬璘遺址文化園區設有解說牆及展示坑。(南投縣政府文化局提供)

2019/10/25 09:39

〔記者張協昇/南投報導〕位於埔里基督教醫院旁的大馬璘遺址文化園區已完工,園區內設置大馬璘遺址文化解說牆、大馬璘文化層展示坑及大片美麗草皮,南投縣政府文化局歡迎民眾前往參觀,一窺史前台灣先民大型聚落。

南投縣政府文化局指出,位於南投縣埔里鎮愛蘭里的大馬璘遺址,1900年由著名的日本人類學家鳥居龍藏發現,是台灣最早發現的史前遺址之一。主要分布在愛蘭台地東側,包括埔里基督教醫院、暨南大學附屬中學到醒靈寺一帶。大馬璘遺址經過多次考古發掘,出土石板棺墓葬、礫石排列的建築結構及大量的石器、陶器等史前遺物,證明是一個新石器時代的大型聚落。

文化局指出,為提升民眾對考古遺址認識,結合教育場域,發揮「考古遺址文化資產」的最大價值,11月2日上午10許將邀請國立成功大學考古學研究所教授劉益昌,以「大馬璘為名的大馬璘文化」為題在愛蘭國小演講,下午並於大馬璘遺址公園導覽解說,歡迎民眾參加。

此外,由於大馬璘遺址文化園區面積相當大,維護不易,該局除徵求愛心團隊認養此公園外,也招募園區志工,意者請洽南投縣政府文化局文化資產科黃先生,電話:(049)2231191#415。

埔里鎮大馬璘遺址文化園區已開放參觀,可一窺史前台灣先民大型聚落。(南投縣政府文化局提供)

埔里鎮大馬璘遺址文化園區已開放參觀,可一窺史前台灣先民大型聚落。(南投縣政府文化局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