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民眾注意了! 7項地政業務可跨縣市申辦

南投縣政府表示,住址變更等7項不動產登記案件,已可跨縣市申辦,民眾可洽詢各地政事務所辦理。(記者張協昇攝)

南投縣政府表示,住址變更等7項不動產登記案件,已可跨縣市申辦,民眾可洽詢各地政事務所辦理。(記者張協昇攝)

2019/10/24 08:47

〔記者張協昇/南投報導〕民眾注意了,地政業務有便民措施!南投縣政府表示,可能還有很多民眾不知道,自今年10月1日起,民眾可就近到全國任一地政事務所,跨縣市申辦住址變更等7項不動產登記案件,提醒民眾不用再返回地籍所在地縣市的地政所申辦,以節省時間與金錢。

南投縣政府指出,為擴大便民服務,本月起民眾可就近到全國任一地政事務所,申辦位於縣內7項土地簡易登記案件,並於所送件地政事務所全程辦理完畢,不再僅限同一縣市內辦理,項目包括「書狀換給」、「預告登記」、「塗銷預告登記」、「住址變更」、「更名」、「門牌整編」,以及經戶政機關更正有案之姓名、出生日期、身分證統一編號、住址或門牌錯誤的「更正登記」。

縣政府地政局表示,未來仍會積極配合中央政策,在不影響不動產交易安全原則下,持續辦理跨域便民服務,簡化作業流程,更貼近民眾需求。若有相闗業務申辦,可先洽詢各地政事務所後備妥相關證件,以利辦理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