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韓國瑜喊廣設高山升旗台 玉管處這樣回應

玉山排雲山莊旗桿是沿用早期的設施。(玉管處提供)

玉山排雲山莊旗桿是沿用早期的設施。(玉管處提供)

2019/10/23 19:36

〔記者劉濱銓/南投報導〕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今天拋出3000公尺高山廣設升旗台,對此,轄管台灣第一高峰、3952公尺玉山的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回應,設置與否要看政策需求,設置升旗台必須考量地勢環境,是否位在引雷區等,必須審慎評估,若要設置也要做好防雷設施,以免引雷造成山友危險。

玉管處說,設置升旗台必須考量山勢環境,以及是否有代表性。以玉山排雲山莊的升旗台來說,是沿用過去遺留的升旗台,繼續使用;而位在北峰的玉山氣象站全台最高的氣象站,也是早期就設置的氣象站,因此也有設置旗桿等設施,有其代表性意義。

玉管處也說,若要廣設升旗台,其實有難度,畢竟每座山頭的環境因素不一,還要有相關防雷配套,尤其山頂空曠,容易引雷,若要設置都需審慎評估。

另有氣象從業人員說,其實高山環境氣候惡劣,設置任何設施都有風險,像是北峰氣象站設置基地台,是基於高山通訊考量,有其目的性與必要性,因此,基地台都需加裝避雷針等防雷設施。

另外像是登上玉山主峰前的鐵鍊區,位於碎石坡路段,為維護山友安全才設置,否則在山區設置相關金屬設施,都有引雷風險,認為有關設置高山升旗台或相關硬體設施的問題,都應先考量目的與其必要性為宜。

台灣第一高峰玉山主峰,標高3952公尺。(玉管處提供)

台灣第一高峰玉山主峰,標高3952公尺。(玉管處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