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盲人也「看」得到?小小螺絲組成立體繪畫展現無障礙的藝術美

突破正常的凹凸狀況,這樣使人感覺錯亂的螺絲畫提升畫作的趣味(圖片由臉書粉專Andrew Myers Art授權提供使用)

突破正常的凹凸狀況,這樣使人感覺錯亂的螺絲畫提升畫作的趣味(圖片由臉書粉專Andrew Myers Art授權提供使用)

2019/10/21 19:00

〔影音新聞/綜合報導〕視覺障礙的人由於看不清楚甚至看不到,去了美術館也難以享受到繪畫藝術的美感。出生於德國的藝術家Andrew Myers ,由於在一次展出中看到盲人碰觸他的螺絲畫時,展現出彷彿看到的喜悅,讓Andrew認為,這是他創作生涯以來最鼓舞人心的一刻。這位藝術家創作的螺絲繪畫,正面看還以為是普通的平面馬賽克畫,從其他角度看時,卻能看到其凹凸不平整的另外一面。

Andrew透過螺絲能自由調整鬆緊的特性,讓作品除了有視覺享受以外,摸起來也有立體的感受。他大部分作品會參考實際物品的狀況去創作,但也利用自由調整凹凸的特性,去創作與實際高低相反的作品,像是原本應該突出的眼球,稍微移動個角度卻發現是凹進去的。

為了不讓自己被拘束在「螺絲藝術家」的框架裡,最近Andrew拾起木板,透過其擺設位置來展現同樣立體繪圖的感覺。看到這樣由螺絲組成的3D立體畫,令不少人相當驚訝,生活中平凡的小小螺絲釘,不但能製成如此美麗又有趣的藝術品,還能使視障的朋友也一起共享繪畫藝術的美麗呢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