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山,我回來了」!烏來孩子探訪泰雅族聖山大霸尖山

泰雅族少年換穿傳統服裝在大霸尖山合影。(烏來國中小提供)

泰雅族少年換穿傳統服裝在大霸尖山合影。(烏來國中小提供)

2019/10/19 19:48

〔記者翁聿煌/新北報導〕新北市烏來國中泰雅族學生與老師共22人,今天完成攀登大、小霸尖山的行程,烏來國中校長陳煌燿說,大霸尖山在泰雅族人心目中,有著聖山的崇高地位,因此校方支持學生發揮毅力、不畏艱辛完成聖山之旅,也讓成功登頂的學生在祖靈的庇祐下,為傳承泰雅文化而努力。

陳煌燿說,山野教育是烏來國中小重點發展的課程,繼去年16名師生成功登頂雪山主峰、東峰後,今年參與陣容更加龐大,除了專業嚮導外,每一位陪同登山的師長都具有教育背景及登百岳經驗,願意陪伴烏來少年走一段探源之旅。

老師莊永隆負責規劃課程並擔任領隊,他表示,去年帶領學生登上早期泰雅族的獵場雪山,今年持續沿著泰雅文化的脈絡,帶領學生探訪泰雅族傳說中的生命起源大霸尖山,烏來國中的山野教育不僅在教導登山知能,更重視山與文化的連結,因此,在半年前就陸續進行多項行前教育,目的是希望學生能在出發前作好身心的充分準備,也在每一次的訓練過程中增進團體的凝聚力與溝通表達、問題解決等能力,讓學生不僅學到登山技能,也培養面對未來生活及適應社會的能力。

烏來國中大霸尖山登山隊於17日從學校誓師出發,進行4天3夜的行程,今天上午冒著寒意從基地營出發,順利抵達大霸尖山,22名師生振奮不已,泰雅族少年換上傳統服裝祈福,連日的登山勞累一掃而空,也對未來的人生挑戰更具信心。

烏來國中小師生今天順利爬上大霸尖山振奮不已。(烏來國中小提供)

烏來國中小師生今天順利爬上大霸尖山振奮不已。(烏來國中小提供)

攀登大霸尖山的學生17日從學校出發。(記者翁聿煌攝)

攀登大霸尖山的學生17日從學校出發。(記者翁聿煌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