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市筏子溪迎賓廊道植栽枯萎 議員斥「待客迎賓之道?」

筏子溪地標「TAICHUNG」前的「WELCOME」植栽,已因日照乾枯而黯然失色。(記者黃鐘山攝)

筏子溪地標「TAICHUNG」前的「WELCOME」植栽,已因日照乾枯而黯然失色。(記者黃鐘山攝)

2019/10/19 15:14

〔記者黃鐘山/台中報導〕台中市筏子溪「迎賓水岸廊道」,因醒目立體文字地標「TAICHUNG」而爆紅。但市議員張耀中今(19)日踢爆,市府進行綠美化的植栽,已因日照乾枯而黯然失色,他直斥「難道這是市府的待客迎賓之道」,而文字地標以植栽取代金屬製,更是畫蛇添足。

筏子溪承載許多台中人兒時對河川的記憶,旅客南來北往及回鄉遊子搭高鐵看到筏子溪就知道「台中到了」!前市長林佳龍團隊為此編列5500萬元改善永春東路至高鐵站段左岸高灘地,打造1.8公里迎賓廊道,並設文字地標「TAICHUNG」,吸引許多民眾朝聖,成為IG網路社群打卡夯點。

不過筏子溪土壤貧瘠,護岸植生連續性不佳,新市府在「TAICHUNG」左右各約300公尺,進行創意植栽綠美化,並在「TAICHUNG」前排列「WELCOME」植栽,希望旅客能感受筏子溪的熱情歡迎;而植栽採用好照顧的長綠灌木搭配四季花草,以台中輕艇運動及浪漫愛心,打造筏子溪更浪漫的河畔風情。

但市議員張耀中說,市府水利局先前表示植矮灌木圖騰是為了迎賓,不過走訪現場發現,灌木植栽皆因日照枯萎,難道放著不養護是市府的待客迎賓之道?

張耀中強調,採用金屬製的文字地標,是最易懂的地標意象,這風潮可以溯自西元1923年的好萊塢廣告,又筏子溪沿岸樹木不多,植被覆蓋也還不充足,原本用最簡單的設計表達「台中到了」,市府實不應畫蛇添足,讓迎賓廊道蒙上不管不理的感覺。

市府在筏子溪地標「TAICHUNG」兩側,進行創意植栽綠美化,原本景致優美,成為熱門打卡景點。(記者黃鐘山翻攝)

市府在筏子溪地標「TAICHUNG」兩側,進行創意植栽綠美化,原本景致優美,成為熱門打卡景點。(記者黃鐘山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