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東北風影響至下週 熱帶性低氣壓週五後增水氣

中央氣象局指出,今天(16日)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,中南部則是多雲到晴的天氣。(資料照)

中央氣象局指出,今天(16日)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,中南部則是多雲到晴的天氣。(資料照)

2019/10/16 06:38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央氣象局指出,今天(16日)天氣跟昨天類似,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,中南部則是多雲到晴的天氣。

氣象局指出,今天受東北風影響,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,以接近宜蘭、基隆北海岸及大台北山區、大台北東側表現較為明顯,花東地區也有零星短暫雨,中南部則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,午後在南部地區有小範圍陣雨的可能。氣溫方面,各地早晚偏涼,白天高溫在北部及東半部約26至29度,中南部可達32度,中南部地區日夜溫差較大請適時調整衣物

氣象局預估,週四至下週二(17日至22日)均為東北風影響的天氣環境,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斷斷續續的降雨,各地早晚較涼;中南部則維持多雲到晴,午後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小範圍陣雨。

此外氣象局提醒,東北風明顯偏強,台南以北、東半部(含綠島、蘭嶼)、恆春半島及澎湖、金門、馬祖沿海空曠地區易有8至10級強陣風,台灣(含各外島)沿海及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,其中基隆北海岸容易有突發性大浪發生。

熱帶性低氣壓消息部分,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,清晨2時位於鵝鑾鼻東南東方約1500公里的海面上,朝西北西行進,逐漸接近菲律賓呂宋島,對於18日後台灣附近水氣有增加的作用。

空氣品質方面,16日竹苗、宜蘭、花東空品區為「良好」等級;北部、中部空品區及馬祖、金門、澎湖為「普通」等級,中部空品區局部地區短時間可能達橘色提醒等級;高屏及雲嘉南空品區為「橘色提醒」等級,雲嘉南空品區局部地區短時間可能達紅色警示等級。

國際都市氣象:

亞洲、大洋洲

美洲

歐洲、非洲

中國

各地體感溫度預報 (°C) 北部 中部 南部 東部
20 - 28 22 - 33 27 - 33 21 - 29

今日各地天氣預報概況。(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)

今日各地天氣預報概況。(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)

今日各地紫外線預報概況。(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)

今日各地紫外線預報概況。(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)

今日各地空氣品質概況。(圖擷取自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)

今日各地空氣品質概況。(圖擷取自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