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外送遵照勞基法?全職外送員駁:根本不需要

近日美食外送車禍頻傳,平台與外送員間的勞資關係也引起熱議。示意圖,非當事人。(記者洪瑞琴攝)

近日美食外送車禍頻傳,平台與外送員間的勞資關係也引起熱議。示意圖,非當事人。(記者洪瑞琴攝)

2019/10/15 15:50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近日美食外送車禍頻傳,平台與外送員間的勞資關係也引起熱議,勞動部昨(14)日認定Foodpanda與Uber Eats和外送員為「僱傭關係」,休假與工時都得遵照勞基法,但卻有外送員持相反意見,認為「根本不需要」。

《三立新聞網》報導,若確定為僱傭關係,外送員將會受到勞基法「限制」,影響現今外送生態,不過今早foodpanda發聲明指出,目前與外送員為承攬關係非僱傭,因公司提供的保障已超過法規要求。

報導提到,一名正職外送員對此表示「有好有壞」,雖然有保障很好,但工時跟薪資會受到影響,屆時可能還會出現轉職潮,因為大家就是為了高薪才做外送,加入前就知道「沒有勞健保」,且許多外送員都會自行加保,覺得「根本不缺」這份保障,甚至有點多此一舉的感覺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