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拍出月世界夢幻彩竹 張萬興師生聯展呈現台灣之美

為了拍出自己想要畫面,師生團隊跋山涉水。(記者吳俊鋒翻攝)

為了拍出自己想要畫面,師生團隊跋山涉水。(記者吳俊鋒翻攝)

2019/10/15 12:49

〔記者吳俊鋒/台南報導〕擅長捕捉月世界夢幻彩竹的攝影家張萬興,時常帶領社大學員外拍,二寮日出、南投梅花、澎湖古厝…等,揹著相機趴趴走,辛苦地跋山涉水,只為了透過鏡頭記錄最佳畫面,師生聯展在台南歸仁文化中心登場,精選68幅作品,用心呈現台灣之美。

30年專業攝影資歷的張萬興,現為中華藝術攝影家學會高級會士、台灣攝影學會沙龍評審委員,也是南關社區大學攝影班的指導老師,獲獎作品無數。

張萬興一路跟隨攝影大師張武俊,鑽研主題攝影,尤其所拍攝的古厝系列作品,隨著這些老房子逐漸被拆除,他等於以鏡頭留下歷史見證。

張萬興表示,攝影就登山,困難度會漸增,也像做學問,要深且廣,持續努力,才能更好;他也提到,即使所拍的目標相同,但取景角度、快門時機等有別,就會呈現各種結果,每個人的作品都是獨一無二的。

這次聯展的作品,張萬興帶領學生上山下海,為趕在日出前卡位,摸黑到左鎮二寮;想拍梅花,半夜驅車至南投的信義、水里,尋找最佳攝影點;甚至25小時不停歇直奔武陵農場。

張萬興師生還跨海遠赴澎湖、馬祖、金門等地拍古厝,雖然辛苦,但憑著對攝影的熱忱與興趣,也因此獲得很好的畫面,樂此不疲。

張萬興在歸仁文化中心舉辦「揹著相機趴趴走─師生攝影聯展」,展現不同技巧與風格的作品,活動至本月27日。

張萬興專業攝影資歷有30年。(記者吳俊鋒攝)

張萬興專業攝影資歷有30年。(記者吳俊鋒攝)

師生團隊上山下海,就為了拍出好作品。(記者吳俊鋒翻攝)

師生團隊上山下海,就為了拍出好作品。(記者吳俊鋒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