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恆春半島培育青少年衝浪國手 目標2024巴黎奧運

恆春半島培育青少年衝浪選手有成。(記者蔡宗憲攝)

恆春半島培育青少年衝浪選手有成。(記者蔡宗憲攝)

2019/10/13 23:32

〔記者蔡宗憲/屏東報導〕恆春半島近年衝浪運動興盛,儼然成為台灣最具規模的衝浪好手搖籃,年年舉辦的滿州衝浪大賽,除了提供給選手舞台,台灣海洋休閒運動發展協會更紮根青少年,期盼明年在東京奧運示範賽小試身手,目標挑戰2024法國奧運正式衝浪項目。

今年的滿州佳樂水衝浪大賽已落幕,但當地衝浪火苗正熊熊燃起,六名當地衝浪好手訓練多年的青少年選手陳聖福、潘文傑、吳家瑋、尤佳琦、杜諾亞及女選手潘美心,今年達到加州青少年衝浪大賽參賽資格,近期將代表台灣前往與各國好手較勁,屏縣府也特別為小選手們授旗鼓勵,希望比賽經驗作為奧運叩門磚,八年計畫從東京示範賽著手,以法國巴黎奧運正式項目奪牌作為目標。

不同於成人選手的穩定性,青少年選手除了特別注重品格,因為沒有校隊編制,常有課業和賽事或練習衝突狀況,而有空檔時,海面上的風浪過平或面臨颱風警報,都讓小選手們練習更加不易,卻也更加珍惜能夠出國比賽的機會。

長期支持當地青少年選手培育的台灣海洋休閒運動發展協會指出,六名青少年選手能夠順利出國爭光,其實背後有不少貴人相助,除了屏縣府長期支持,墾丁獅子會及恆春扶輪社得知部分選手家庭苦無龐大出國比賽經費,正當準備棄賽之際,立刻出面號召社友出錢出力挹注。

滿州衝浪大賽後,各地衝浪好手知道當地培育青少年選手的苦心,恆春近年知名的衝浪好手潘海心,為了幫助學弟學妹能成賽,率先捐出衝浪用品來義賣集資;日本選手東亞記則將賽事獎金,捐助發展青少年培育計畫,轉任衝浪教練的衝浪好手郭恆良也現場捐出得獎衝浪板,拍賣所得全數捐贈。

台灣海洋休閒運動發展協會表示,恆春半島的浪況從初學者到進階都有,是台灣難得的衝浪選手搖籃之一,這幾年紮跟已經讓當地年輕選手從十幾歲到二十幾歲都無斷層,未來將朝發展衝浪理念學校方向努力,更協助他們的課業及成年以後的職涯發展,厚植恆春半島的衝浪產業鏈。

屏縣府特別為將代表台灣到加州比賽小選手們授旗鼓勵。(記者蔡宗憲翻攝)

屏縣府特別為將代表台灣到加州比賽小選手們授旗鼓勵。(記者蔡宗憲翻攝)

墾丁獅子會及恆春扶輪社得知部分選手家庭苦無龐大出國比賽經費,出面號召社友出錢出力挹注。(記者蔡宗憲翻攝)

墾丁獅子會及恆春扶輪社得知部分選手家庭苦無龐大出國比賽經費,出面號召社友出錢出力挹注。(記者蔡宗憲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