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短命職位!台灣港務公司董事長 7年換6人

吳宗榮(右)為斷橋事件負責辭職,公司內部惋惜不已。圖為吳宗榮去年與長榮海運公司簽訂契約。(記者洪定宏翻攝)

吳宗榮(右)為斷橋事件負責辭職,公司內部惋惜不已。圖為吳宗榮去年與長榮海運公司簽訂契約。(記者洪定宏翻攝)

2019/10/03 13:51

〔記者洪定宏/高雄報導〕台灣港務公司董事長吳宗榮,為南方澳斷橋事件負責,向交通部長林佳龍口頭請辭獲准,任期約1年1個月;消息一出,港務公司內部惋惜不已。

台灣港務公司前身為交通部港務局,2012年3月1日改制成立至今,僅約7年7個月,連同代理的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,已換掉6位董事長,平均任期1年多,就國營事業來說,可說是「短命職位」。

這6位董事長先後為蕭丁訓(原高雄港務局長)、張志清(原台灣海洋大學副校長)、吳盟分(原交通部常務次長)、吳宏謀(原公共工程委員會主委)、王國材(交通部政次代理)、吳宗榮(原台南市副市長)。

其中首任的蕭丁訓任期最久、約2年半,吳宏謀最短、不到8個月,但高升交通部長,王國材代理1個多月後,由吳宗榮接任,可惜任期僅約1年1個月。

吳宗榮具工程專業,受前台南市長賴清德倚重,賴清德擔任行政院長期間,去年9月派吳宗榮接任港務公司董事長。

今年5月,吳宗榮核定幕僚長以上主管13人異動,是港務公司近年的人事大調動,活絡經營團隊,獲得肯定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