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南市西港107歲人瑞 「好命婆」牽新娘70年受敬重

台南市長黃偉哲(前左二)今到西港區祝賀人瑞黃姻(前右二)。(記者楊金城攝)

台南市長黃偉哲(前左二)今到西港區祝賀人瑞黃姻(前右二)。(記者楊金城攝)

2019/10/03 11:44

〔記者楊金城/台南報導〕人稱「也好姑婆」的黃烟阿嬤今年已經107歲了,目前身體健康,最喜歡大家找她聊天,也好姑婆識字人又和善,因為好命自19歲起到92歲充當好命婆70多年,庄內幾乎都是請她擔任牽新娘的好命婆,甚至1家3代都是她牽新娘說的好話,在西港大塭寮庄內很受人敬重。

黃烟有「也好姑婆」稱號,也是因為庄內居民來拜託事情都說好,不推辭,說起她的事蹟不只這一樁,在57年前還擔任過第一位西港區女性鄉民代表會,庄內路標永樂水塔也是她倡議建立的,這座水塔見證過去那段無自來水可用的歷史,她還熱心公益,永樂里全台唯一的五虎平西陣,他們人物的化妝皆來自她的巧手,100歲時還能下田去種番薯,縫製小孩的日本服,還是村中有名的公道伯,只要她開口皆化煙硝於無形,說到也好姑婆庄內人都是帶著尊敬的態度。

也好姑婆今年107歲,身體健康頭腦清楚,台南市長黃偉哲在西港區長林耿漢、議員方一峰、蔡蘇秋金陪同下,前往祝賀,請教長壽之道,對於市長的到來,也好姑婆發揮說好話的功力,讓黃偉哲聽聽。

西港區有8位百歲人瑞,包括西港里邱源河、許黃樹蘭、竹林里郭莊芒花、永樂里郭祈昔、郭黃對、黃烟、郭黃連子及慶安里張包。

黃烟是西港區最長壽之人瑞,黃烟育有1子三女,子女常伴左右,家庭和樂,自己的長壽之道就是「生活作息正常、早睡早起、飲食清淡並常保一顆好心情」,看到市長來訪祝賀非常開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