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自由頭版的「香包阿嬤」100歲了!見到副總統開心拿剪報分享

「香包阿嬤」陳施煌梅曾登上本報頭版,如今成為「香包人瑞」,特別拿出剪報跟副總統陳建仁分享。(記者劉曉欣攝)

「香包阿嬤」陳施煌梅曾登上本報頭版,如今成為「香包人瑞」,特別拿出剪報跟副總統陳建仁分享。(記者劉曉欣攝)

2019/10/01 20:27

〔記者劉曉欣/彰化報導〕「香包阿嬤」100歲了,變成了「香包人瑞」!副總統陳建仁今天到彰化拜訪百歲人瑞陳施煌梅;而陳施煌梅因為巧手做香包,曾登上本報頭版,阿嬤特別拿出頭版剪報跟陳建仁分享,並送上手工香包,也送上祝福。

住在福興的陳施煌梅阿嬤,在日治時代還念過幼兒園,喜歡漂亮,愛打扮,一雙巧手所縫的香包,只送不賣,送出約5萬多個,曾經以「香包阿嬤」登上本報頭版,阿嬤今天一見到副總統,就拿出剪報,開心向陳建仁介紹。

今天原本是總統蔡英文要來拜訪人瑞,臨時因為宜蘭南方澳跨港大橋事故,改由陳建仁出馬,陳建仁除了到福興鄉拜訪「香包人瑞」,還有到和美鎮拜訪大霞里「人瑞鄰長」黃阿攀,特別告知總統不能來的理由,黃阿攀則是點點頭說他知道,因為中午有看新聞報導。

黃阿攀阿公身體健康、行動自如,自己吃飯,自己洗澡,兒孫的名字都記得一清二楚,人瑞還是和美大霞里的資深鄰長,尤其喜歡吃冰棒,有時一天要吃上好幾枝冰棒。

今天副總統陳建仁親手送上總統府給人瑞的金鎖片,縣長王惠長則是親手送上1萬元的人瑞敬老禮金。

彰化和美大霞里有位「人瑞鄰長」黃阿攀,最愛吃冰棒。(記者劉曉欣攝)

彰化和美大霞里有位「人瑞鄰長」黃阿攀,最愛吃冰棒。(記者劉曉欣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