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宜蘭5縣市大雨特報 18號颱最快今生成

今(27)日持續有水氣自台灣東部海面移入,宜蘭、基隆北海岸及大台北山區仍是有陣雨的天氣,而大台北平地的降雨也會比昨天明顯,至於桃竹苗及花東也有局部短暫陣雨。(資料照)

今(27)日持續有水氣自台灣東部海面移入,宜蘭、基隆北海岸及大台北山區仍是有陣雨的天氣,而大台北平地的降雨也會比昨天明顯,至於桃竹苗及花東也有局部短暫陣雨。(資料照)

2019/09/27 07:0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氣象局指出,原位於關島附近海面的低氣壓已於昨天晚上8時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,未來有發展為輕度颱風的趨勢,短期內離台灣仍有段距離,後續的變化請留意最新的天氣預報。

氣象專家吳德榮則表示,根據最新模擬顯示,位於菲律賓東方海域的「熱帶低壓」最快在今(27日)晚至明日有發展成颱的機率(若被命名,則是第18號颱風「米塔」),不過目前各模式模擬結果仍有差異,實際影響仍有待觀察。

今(27)日持續有水氣自台灣東部海面移入,宜蘭、基隆北海岸及大台北山區仍是有陣雨的天氣,而大台北平地的降雨也會比昨天明顯,至於桃竹苗及花東也有局部短暫陣雨。氣象局今凌晨3點35分也持續發布大豪雨及大雨特報,其中宜蘭為大豪雨,新北、基隆、花蓮地區及台北山區則是大雨特報範圍,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,請多加留意,中南部雖仍可維持多雲到晴,不過午後山區及山區附近平地出現短暫陣雨的機率會提高些。

氣溫方面,清晨各地低溫約23至25度,白天高溫桃園以北及宜蘭約26、27度,其他地方則在29、30度以上,中南部仍有32度左右的高溫,中南部日夜溫差稍大,請適時調整穿著。

台南以北、東南部(含綠島、蘭嶼)、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、金門、馬祖易有較強陣風,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。

空氣品質部分,今日環境風場為東北風,中部以南仍位於下風處,擴散條件較差易累積污染物,午後光化作用易致臭氧濃度上升;北部、竹苗、宜蘭、花東空品區及澎湖地區為「良好」等級;中部空品區為「橘色提醒」等級,近山區午後臭氧濃度上升,可能達紅色警示等級;雲嘉南、高屏空品區為「紅色警示」等級;馬祖、金門地區受中國沿海污染物影響,為「紅色警示」等級。

未來天氣方面,週六至下週一(28日至30日)均為東北風的天氣型態,迎風側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會有斷斷續續的降雨,中南部大多為多雲到晴,午後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;氣溫方面,早晚都有秋涼的感覺,各地低溫約21到25度,白天北部及東半部較為舒適,高溫約27到30度,而中南部則稍感悶熱,高溫可達32、33度,日夜溫差稍大。

下週二至下週四(10月1日至3日)水氣稍減少,東半部及北部山區仍有局部短暫雨,中南部地區大多為多雲到晴,午後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。

10月4日至6日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,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,午後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。

國際都市氣象:

亞洲、大洋洲

美洲

歐洲、非洲

中國

各地體感溫度預報 (°C) 北部 中部 南部 東部
24 ~ 26 25 ~ 32 26 ~ 31 24 ~ 29

今日各地天氣預報概況。(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)

今日各地天氣預報概況。(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)

今日各地紫外線預報概況。(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)

今日各地紫外線預報概況。(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)

今日各地空氣品質概況。(圖擷取自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)

今日各地空氣品質概況。(圖擷取自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